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a&s功能实测】熙菱视频图像综合应用平台

定位于公安各单位多警种业务深度融合

该平台可兼容行业内各类厂商,数据资源丰富、汇聚能力强;平台定位于深度公安业务应用,提供了基于多源数据的强视频解析能力,基于公安业务的多实战模型;通过深度挖掘线上及线下的公安业务,构建了一套“由事前预警,到事中追踪,再到事后留迹”的实战业务体系;具备强大的技术支撑,系统运行稳定、可靠,功能成熟。已成功在北京市局、上海市局、上海青浦分局等地公安视频监控系统中实施应用;在已闭幕的北京中非论坛上,协助公安交警取得了一系列实战成果;并将继续携手青浦公安,为11月5日的上海进口博览会
资讯频道文章B

  背景

  随着平安城市建设的快速推进,视频图像应用越来越广泛,如何利用公安视频图像资源、挖掘数据价值并深度应用于公安业务是行业所面临的问题。熙菱推出视频图像综合应用平台,紧贴公安实战应用场景,依托多算法协同调度智能分析技术手段,挖掘数据中的价值信息,实现公安各警种业务的深度应用。平台提供“线上防控,事前预警;在线解析,事中追踪;联网取证,事后留迹”的一体化运作流程,显著提高公安机关打、防、管、控智能化工作水平,帮助用户实现“隐患事前可知、打击处置精确迅速、警力投放精准高效”的良性工作格局。

  架构技术成熟

  一、逻辑架构

逻辑架构图.jpg

  架构分为四层,其整合一系列智能识别、依托二个联网汇聚(视频/车辆数据)、基于三个库(车辆/人像/案事件)、构建四套档案(机/车/人/案),形成N个应用模型,为各警种提供实战服务。

  二、物理架构

  兼容视频专网、公安信息网等,能被部署在各层级应用。

  关键技术功能强大

  1、实时数据库存储技术

  采用Merlineye-Commserver存储技术,具500 万条记录/秒的存储性能,采用熙菱自主的TSBT 索引算法,大幅提升了海量数据存储及检索性能,可在秒级从百亿条数据中查出目标数据。

  2、GB/T28181-2016视频联网技术

  可接入符合或不符合GB/T28181-2016 标准的各种设备和其他平台,并向上级平台输出符合GB/T28181-2016 标准的码流。

  3、实时状态地图展示技术

  根据客户端地图请求,以及采集到的设备状态信息和设备间的相对位置关系进行分析计算,生成不同类型的设备展示图标,并实时传送到前台。前台利用Cluster 技术和地图图元渲染技术,实时显示设备状态。

  4、人员结构化分析技术

  基于抓拍的人像/人脸视频图片,依托图像处理及深度学习算法,结合后台GPU 分布式集群架构,提取人员特征属性,实现对人员视频图像结构化分析。

  5、车辆结构化分析技术

  基于卡口、电警及监控抓拍的车辆视频图片,依托图像处理及深度学习算法,结合后台GPU分布式集群架构,提取车辆特征属性,实现车辆图像结构化分析。

  6、视频浓缩摘要技术

  对视频内容简单概括,通过视频特征对象提取技术来分离场景中的运动目标,并进行分析,再拼接到共同场景中进行组合,生成新的浓缩视频。

  7、视频图像处理技术

  监控设备受各因素影响时常会出现图像不清晰、辨识度低等。图像处理技术用于增强图像中的有用信息,改善视觉效果。

  8、图像质量检测技术

  对视频图质及设备进行检测,包括图像丢失、曝光过度、色偏、遮挡、雪花、毛刺、噪声、模糊等,及DVR/NVR故障,若故障通过网管进行报警和故障显示等。

  9、图像一键取证技术

  提供线索取证录入功能,支持在实时视频浏览、历史视频回放、增强视频等多种情况下一键取证,并支持一键抓拍,保存到线索页面,以便后续处理。

  10、高危事件检测布控预警技术

  高危事件检测包含闯入闯出、非法聚集、异常奔跑、打架斗殴、非法持械

  等数十种异行,可提供嫌疑人/车的线上线下快捷布控。

  11、嫌疑目标接力追踪技术

  提供嫌疑目标视频图像接力追踪,嫌疑人逃逸后快捷调取点位实时视频,结合研判算法,预判目标可能逃逸方向和出现点位,实现目标追踪。

  12、多维数据融合碰撞技术

  整合了海康、大华等数十家厂商设备,汇聚了人/车/事件/手机/案件相关的视频图像等,结合车辆/人脸/人像/行为识别/事件检测/结构化分析/图像处理等多种算法,构建了车辆库/人像库/案事件库。

  平台功能丰富

  该平台有大屏版、PC实战版及移动警务APP版,三种产品形态。

  大屏版:用于实战业务数据可视化展示立体化防控点位、智能算力覆盖情况、立体化安保防控能力、事件/人体/人脸/车辆关联时空研判业务实战能力,支持快速调阅预案视频、警卫路线、案件趋势等。

大屏00.png

  PC 实战版:基于人脸、车辆、WIFI等前端感知设备接入,提供视频快速调阅、人脸/人体/车辆比对等智能应用、布控告警管理、案件综合研判等功能,实现了各警种事前预警、事中处置、事后研判的全方位、立体化的综合实战应用。

平台-PC实战版.jpg

  移动警务APP 版:提供了视频调阅、证件/人脸查人、查车、随手拍、我的代办、快速布控及告警推送等功能,提升了一线警员工作便利性及工作效率。

603.png

  平台特色

  1、多方整合:能整合行业大多数厂商设备。

  2、强力调度:支持多种类前端设备智能调度,具备多模型调度能力。

  3、智能分析:集合了车辆/人脸/人像/行为/事件检测、视频结构化分析、图像处理等多种智能算法,构建了卡口/人像/案事件库,实现智能分析。

  4、智慧调阅:支持对实时/历史视频快捷查询调阅,具备基于视频的智能追踪、分段回放、快捷取证的智慧操作,有效提高了视频查看速度和效率。

  5、全局布控:支持人、车、MAC分级布控,具备预警视频调阅、轨迹追踪及抓拍取证能力,实现事前防范、事中警戒、事后留迹全方位防控。

  6、强研判力:具备基于人/车/手机/事件/行为/案件信息,通过深度挖掘及碰撞,获取潜在价值,提升嫌疑目标身份研判能力。

  7、统计趋势:能实现多维度统计分析系统进展、使用频率与应用成效,为考核提供依据。

  8、易于操作:设计风格简明,可灵活配置个人工作台,支持不同业务警种个性化页面配置,便于全警普及。

  点评

  该平台可兼容行业内各类厂商,数据资源丰富、汇聚能力强;平台定位于深度公安业务应用,提供了基于多源数据的强视频解析能力,基于公安业务的多实战模型;通过深度挖掘线上及线下的公安业务,构建了一套“由事前预警,到事中追踪,再到事后留迹”的实战业务体系;具备强大的技术支撑,系统运行稳定、可靠,功能成熟。已成功在北京市局、上海市局、上海青浦分局等地公安视频监控系统中实施应用;在已闭幕的北京中非论坛上,协助公安交警取得了一系列实战成果;并将继续携手青浦公安,为11月5日的上海进口博览会安保工作保驾护航。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