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a&s功能实测】费浦安防二维码识别及产品解决方案

费浦安防二维码识别及产品解决方案基于云服务和最新的二维码技术,在人脸识别在门禁行业大行其道的情况下,以其低成本、高安全以及使用便利性的优势,受到了广大地产商及用户的青睐,是一款高性价比的优秀门禁通行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由于人工智能在门禁方案中应用以后,人脸识别的成本较高,导致门禁系统的成本迅速升高。有鉴于此,费浦安防推出了低成本高性价比的便捷通行方案—二维码识别及产品解决方案。该方案基于阿里云、腾讯云以及第三方云平台服务,利用手机二维码识别代替实体卡片,所用二维码采用动态生成机制和时间自动校正算法,并结合AES自动加密技术,杜绝了非法获取复制和破解的可能,大大的提高了门禁的安全级别。同时,该方案的兼容性良好,二维码设备同时支持蓝牙4.0、CPU卡、IC卡等多种技术集成一体,能兼容到旧的卡片技术,支持在线、离线解码验证,a&s带你实测体验一下。

  方案架构灵活 部署方便

  费浦安防二维码识别及产品解决方案可分为两种布线方式,便捷的一体化部署方式和传统的控制器+读头方式。

系统架构图.png

  方案支持阿里云、腾讯云以及第三方云平台等多种云服务,用户可根据需求采用不同的云服务,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平台或者小程序、APP等方式实时更新二维码,二维码数据支持3DES加密,BASE64编码,支持192位密钥,可通过动态指令更改密钥,有效保证了数据的安全。一体机或者门禁控制器识别到的二维码数据,通过TCP/IP网络直接发送到服务器,服务器校验数据合法性后发送开门指令。

  该方案还支持离线数据判断。服务器可通过指令设置离线判断标记,网络控制器与服务器连接断开后,网络控制器解析数据后根据离线判断标记判断数据合法性、合法数据就可以开门。同时保存离线记录,等网络连接正常时上传离线记录。

  二维码显示一体机

  费浦安防二维码识别及产品解决方案中一体化的部署方式主要采用的设备为费浦安防ADK-HLW01显示一体机。

  该一体机正面包含二维码扫描区、LCD显示屏和刷卡区,具有二维码、蓝牙、NFC、IC卡等多合一的识别功能,实现单门双向的门禁控制。可接入1路电锁、1路警报输出、门磁、出门开关输入等接口,支持5万条离线刷卡记录,通讯方式支持TCP/IP网络通信,同时,还可选择WIFI、4G、NB-LOT等无线通讯模式。

  实测中,刷二维码后有请通行或者刷卡失败等语音提示,二维码及卡的识别迅速,用户使用方便。另外,该设备的固件程序支持在线升级,非常方便后期运营。

二维码显示一体机-01.png

  二维码读卡器和控制器

  该方案还可以采用传统的门禁布线方式,即控制器+读卡器方式。

  该方案采用的控制器为二维码控制器,控制方式为单门双向或双门单向控制器,支持在线实时传输数据和离线数据判断。控制器可接入2路电锁、2路警报输出、门磁、出门开关输入、以太网口等接口,支持5万条离线刷卡记录,通讯方式支持TCP/IP网络通信,可以跨越网关、交换机、路由器运行。

二维码控制器.png

  二维码读卡器材质采用ABS塑料,尺寸为90(W)×92(D)×46.6(H)mm,小巧轻便,结实耐用。颜色设计为低调奢华的黑色,还可根据用户需求,定制白色和金色。可适应-20℃~60℃的工作环境,与控制器的传输距离最远可达150米,安装施工方便,可应用范围广,另外三色LED和蜂鸣器指示功能非常方便用户的应用。读卡器扫描距离为10-15cm,支持二维码、蓝牙4.0、RFID、卡片等,实测手机二维码在10cm左右,反应灵敏,检测迅速。

二维码读卡器.png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该读卡器支持125KHZ低频卡、EM ID卡、HID 125KHZ兼容卡、ISO1443A、ISO1443B、LEGIC卡系列、ICLASS卡序列号、Sony Felica卡序列号、上海交通卡、地铁单程票序列号 、银联闪付卡卡号等多种卡,可以说,该款二维码读卡器支持的卡类型丰富,根据用户的订货需求,可以选择支持二维码、蓝牙、CPU等不同功能,可选择产品多样化。

  平台集成度高

  费浦安防二维码识别及产品解决方案支持微信平台对接,还可提供Android与ios平台SDK开发包,与APP对接,SDK集成度高,调用简单、开发量小。使用SOAP与HTTP协议接入,可提供任意操作系统、架构、开发语言等软件平台的对接服务,平台兼容性强。

  该方案的平台具有千万级并发吞吐的能力,部署安全加固策略,所有数据均有备份策略,稳定性高。平台的接入无需提供用户数据,亦可以满足用户授权、开门、记录等需求,用户隐私安全。

  方案特色

  1、利用手机代替实体卡片,动态二维码验证通行,提升门禁安全级别的同时,降低安装成本、提升用户使用便利性。

  2、支持二维码、蓝牙、CPU卡、IC卡等多种技术,用户选择多样化。

  3、可选用阿里云、腾讯云以及第三方云平台等多用云服务模式,另外,平台兼容性强,可提供任意操作系统、架构、开发语言等软件平台的对接服务。

  4、支持在线实时验证和离线验证两种方式,同时二维码数据支持加密传输和动态更改密钥,有效保证通行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点评

  费浦安防二维码识别及产品解决方案基于云服务和最新的二维码技术,在人脸识别在门禁行业大行其道的情况下,以其低成本、高安全以及使用便利性的优势,受到了广大地产商及用户的青睐,是一款高性价比的优秀门禁通行方案。

  主要功能参数

  刷卡方式 二维码、蓝牙、NFC、IC卡、CPU卡等

  通讯方式 TCP/IP

  控制方式 单门双向或双门单向控制器、单门双向一体机

  容量 支持5万条离线刷卡记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