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a&s功能实测】海康威视人、车、物智能快速通行控制方案

物过安检,车过雷达 保证出入安全快速

海康威视人、车、物智能快速通行控制方案配套其新推出的道闸及安检设备,方案整体架构简单,技术成熟,软硬件功能强大,组网选择灵活。与行业内同类型产品及系统方案相比,无论设备技术、制作工艺、AI算法的应用,抑或系统的总体设计水平,海康威视作为安防领头企业来讲,都具有明显的优势。
资讯频道文章B

  在安全防范体系未形成之前,出入口控制便已得到广泛的应用。随着安全技术的发展,其在安全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也日益明确。快速准确的安全检查和顺畅的通行成了现代化出入口控制系统的首要要求。但是,传统的安检方案和车辆通行方案存在很多痛点问题,如传统安检依靠人工,成本高、判图强度大,同时判图准确度随时间和强度会下降;安检通过速度慢;安检数据看过即丢、不可追溯,资源无法有效利用等。许多大中型场所都面临着每天数百辆车的日常保安管理工作,但传统车辆通行方案中,各种机动车辆的通行及停车管理问题日益增多,如岗亭笨重、通行慢、人工成本高,容易出现跑冒滴漏现象。

  针对上述问题,海康威视推出了基于人、车、物智能快速通行的解决方案,通过深度学习算法和AI识别技术,实现智能化安检和车辆的快速通行。该出入口系统方案中,智能安检机的应用具有提升安检数据、拓展安检行业应用的价值,道闸雷达的应用则可实现岗亭轻量、快速通行、增收降本、提升体验(无牌车管理、支付多样),有效解决了传统出入口控制系统中遇到的行业痛点。

  出入口产品线齐全

  海康威视人、车、物智能快速通行控制方案应用到的产品主要包含海康威视神捕智慧道闸、道闸雷达、出入口控制终端、安检机、安检门、智能安检分析仪以及安检辅助类产品等。下面简单介绍方案中使用的主要产品。

主图.png

  海康威视神捕智慧道闸是用于道路上限制机动车行驶的通道出入口管理设备,为全向高速一体化道闸,具有大融合一体化、秒级开闸速度、深度学习算法、车队模式、无牌车等功能,集成道闸、深度学习抓拍机、补光灯、LED 屏、喇叭、车检器、防砸雷达于一体,支持250种车标,3000种子品牌,13种车型,11种车身颜色识别,实现了出入口的无人化。

  道闸雷达由“触发雷达”和“防砸雷达”两部分组成。触发雷达用于触发抓拍机抓拍车牌,控制自动闸杆升起。防砸雷达用于触发自动闸杆升降,防止“砸车”,“砸人”事故发生。产品采用国际先进的微波技术,有效区分行人、车辆,具有稳定的高检测精度和良好的环境适应性,安装维护方便,性价比高,替代传统线圈,有不可比拟的优势。

  出入口控制终端是一款无风扇低功耗高效能嵌入式控制终端。具有优良的密封防尘、散热和抗震性能,在污染大、灰尘多、电磁干扰严重等恶劣环境下也可使用。广泛应用于工业生产、大型电站、智慧城市等场合,实现一体化终端控制。

  海康威视安检机从NP-SC100100DHM到NP-SC5030,大中小型号齐全。a&s本次测试的NP-SC6550DHM X 射线安全检查设备是一款利用X 射线穿透能力实现对行李、货物进行快速不开箱检查的新型安检设备。适用于政府机构、交通枢纽、物流行业、法院、检察院、监狱、使馆、工厂、学校、医院、体育馆、展览会馆、娱乐场馆等场所对公文包、邮包、快件、手提行李包以及小型包裹的安全检查。

  海康威视的安检门产品型号包含NP-SG106、NP-SG112L、NP-SG118、NP-SG118L等,该方案中实测的安检门为海康威视NP-SG118L液晶金属探测门,采用世界先进的电磁兼容设计,具有超高检测灵敏度、极强的抗干扰能力,适用于管制刀具和枪支等危险物品的安全检查,可广泛应用于监狱、法院、学校、医院、电子企业、港口、客运站、展览会馆、会议中心、重大庆典、演唱会等重要场所。

  海康威视新推出的智能辅助安检分析仪内置深度学习算法,采用物品智能识别和人脸识别技术,智能识别安检图片中的违禁物品,实现多维感知数据采集和前端智能处理,从而实现智慧安检。其主要特点,一是对物品的智能分析和识别,目前可识别枪支、刀具、液体、电池、雨伞、爆竹等违禁物品。二是信息的接入和留存,该安检系统打破传统安检的存储模式,安检信息除了在本地存储,数据还联网同步上传后端平台,方便追溯应用,使安检数据有据可查。


  安检辅助类产品包含手持金属探测器、液体检测仪、爆炸物毒品探测仪、防爆毯/罐/球等。

  人、车通行方案

  组网架构简单 道闸雷达优势明显

  海康威视人、车智能快速通行方案由出入口的智慧道闸、岗亭的出入口控制终端和管理中心平台组成,该出入口控制系统方案的管理中心可直接与综合安防管理平台对接,整体架构简单,组件方便,实现了人车一体化通行。


  特别是该方案中的智慧道闸与抓拍机联动,实现一站式轻量化安装和岗位无人值守,用雷达监测的方式代替传统线圈、红外/激光车检器,提高通行速度外,还具有其他优势特点。

  与传统线圈相比雷达产品的优势有:安装和维护方便,无需切割和修复路面;安装无需阻断交通,业主可正常通行;能够识别行人,避免“砸人”事故发生;不受电磁干扰影响;单人作业且工期短,有效降低人工成本;使用寿命长。

  与红外、激光车检器相比雷达产品优势有:能区分人和机动车,避免行人触发自动闸杆升起和降落,妨碍车辆正常通行;环境适应性强,不受光照、灰尘、雨雪等外界环境干扰;安装方便,无需挖槽穿线;检测更稳定,检测区域雷达呈橄榄形,红外、激光呈直线形。

  出入智能控制 人车快速安全通行

  海康威视人、车智能快速通行方案包含了二维码、票箱、车牌识别等多种结算方式,实测车辆信息同步、语音播报放行。

  该系统方案实现了智能的一体化运营,首先前端的智慧道闸融合了挡车器、深度智能摄像机、补光灯以及显示屏等,多功能融合联动一体化运营。第二,道闸开闸速度快,快速的升降档杆,落杆稳定。第三,内置智能芯片和深度学习算法,准确识别不同的车标、车品牌、车身颜色、车型等。第四,打破传统的一杆一车通行方式,支持车队模式,可以不落杆车辆连续通行,提升车辆的通行速率。

  通过方案中的出入口终端控制终端,主要实现两个功能,一个是LCD屏,二是在无人值守场景下,对有牌车辆进行车牌识别,针对无牌车辆,可生成二维码,车辆出场时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支付。此方案中,无论有牌车辆还是无牌车辆都可顺利通行,真正实现岗亭的无人值守功能。

  方案中车辆通行信息可实时推送至后端平台,根据用户需求,设置通行黑名单,与数据库比对后,还可识别出套牌车等违法车辆,实现公安的最后一公里安防。

  智能安检方案

  安检数据联动管理中心

  海康威视智能安检方案将安检机联网,后端管理中心可实时获取运行数据与安检数据,打破信息孤岛。同时该方案将视频监控、人脸识别等数据与安检通道绑定,除了安检机的过包信息,还有通行人员视频、车辆识别等信息的融合应用,形成人、车、物的安全通行,有效实现安检数据与其他相关信息采集系统的融合,增加数据价值。


  智能识别 提升安检效率

  该方案中智能安检分析仪智能识别安检图片中的违禁物品,同时通过声音、图像标记放大等方式,提醒安检员有可疑物品出现。海康威视智能识别系统的应用有效降低了针对安检人员的培训要求,安检图片实时结构化。目前智能识别系统以辅助为主,并不能完全替代安检人员,在辅助安检的同时提升安检人员的工作效率,延长工作时间,减少换班频次,降低员工成本。

图4 安检机智能分析.png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该方案的实施过程中,除了安检机的更新换代,还可以直接应用于旧改项目,在传统的安检机后端直接接入智能分析仪,把安检机输出的图片二次结构化,还可直接进行视频接入及存储,并实施上传应用平台。另外,该智能分析仪具有强大的对接能力,可对接市面上所有品牌安检机,可接入符合ONVIF、RTSP标准及众多主流厂商的网络摄像机,并支持H.265、H.264编码前端自适应接入,有效实现安检数据标签化和信息的融合。

  方案特色

  1、 该方案构架简单,技术成熟,组网灵活便捷。方案可单组为停车场方案及智能安检方案,还可与其他视频监控系统、门禁控制系统、人员管控系统等对接应用,集成为综合大安防,实现统一化管理。

  2、 产品线设备先进齐全:系统各组成设备少而精,各设备之间各司其职,联动高效。

  3、 智慧道闸具有大融合一体化、秒级开闸速度、深度学习算法、车队模式、无牌车通行等功能,实现了岗亭轻量化和出入口的无人值守,有效增收降本、提升车辆通行速度。

  4、 智能安检分析对接多样化环境,智能识别违禁物品,有效辅助安检,提升安检数据价值,拓展安检行业应用。

  5、 安检机联网同步上传过包信息,同时安检数据与视频监控、人脸识别等数据实现信息融合,打破信息孤岛。

  点评

  海康威视人、车、物智能快速通行控制方案配套其新推出的道闸及安检设备,方案整体架构简单,技术成熟,软硬件功能强大,组网选择灵活。与行业内同类型产品及系统方案相比,无论设备技术、制作工艺、AI算法的应用,抑或系统的总体设计水平,海康威视作为安防领头企业来讲,都具有明显的优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