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什么是防盗抢烟雾器

防盗抢烟雾器是一种能在盗抢事件发生的第一时间,迅速喷发大量高浓度白色烟雾来降低安装环境可见度,以此干预不法分子作案过程,达到制止犯罪行为、保护生命和财产安全的目的。
资讯频道文章B

  1、什么是防盗抢烟雾器?

  防盗抢烟雾器是一种能在盗抢事件发生的第一时间,迅速喷发大量高浓度白色烟雾来降低安装环境可见度,以此干预不法分子作案过程,达到制止犯罪行为、保护生命和财产安全的目的。

2952d594b96f4f09a32c61655b1f976f.jpeg

  2、采用的是什么烟雾,对人有没有影响?

  产品采用的是部队防化研究院的发烟技术,原负责这项技术的总工程师现在在我们公司任职。它是完全无毒的。我们是通过快速产生大量高浓度烟雾,使现场可见度为零,遮蔽犯罪分子的视线,对犯罪过程进行干预,让犯罪行为无法继续,从而达到保护生命财产的目的。

  3、发烟过程会对环境造成次生影响吗?

  人们一说到烟,就会想到火,但烟雾器产生的烟雾是冷烟,与室温相同,不会引起火灾。它是完全无毒的。我们是通过快速产生大量高浓度烟雾,使现场可见度为零,遮蔽犯罪分子的视线,对犯罪过程进行干预,让犯罪行为无法继续,从而达到保护生命财产的目的。

  4、烟雾器是如何启动的?

  通过一个12V 4A的电启动。可以自动启动也可以人工启动。

  自动启动,是与防盗报警系统联动,当报警系统检测到警情后,自行联动烟雾器执行喷烟动作。但这种启动方式有一定的局限性,因为烟雾器的控制权在报警设备手里,而通常情况下,报警器无法做到零误报率。而防盗抢烟雾器的发烟原理,不允许误报情况发生。一般情况下,不推荐自动启动,除非在方案设计时,已充分考虑到报警设备的误报问题,并知晓烟雾器只是一个执行设备。通过多种报警设备进行复核,从而规避系统误报的可能,也可以设置烟雾安全布防系统。

  人工启动分为本地启动和远程启动。本地启动一般是在有人值守的场景下,当盗抢事件发生时,通过物理控制开关(脚挑开关、紧急按钮等)直接启动。

  远程启动是通过平台软件来实现的,这种启动方式是在自动启动方式的基础上加入了人工视频复核,将烟雾器的控制权转到执勤人员的手里。

  5、远程启动是如何实现的?是有配套的平台软件吗?

  防盗抢烟雾器是一个拥有独立功能的安防产品,它的功能就是喷烟。远程启动则是利用原有的平台软件来实现的,这就要求原有的平台软件需具备远程控制开关,或远程输出报警信号的功能。某种意义上,防盗抢烟雾器是原有的警铃、警灯或者是闭门器的替代品或者升级版本,是以一种更有效的方式来主动防范。而事实上,现有的安防系统尤其是重点单位的安防系统都具备远程功能,并且能够将视频监控、防盗报警系统、门禁系统等联动起来。

  6、远程控制的具体实施方案是怎样的?

  完整的方案是:当报警系统检测到异常时,将警情传送给(监控)中心,中心的平台软件会联动报警点的实时监控画面弹出并显示在大屏上,由中心的执勤人员来确认报警点的情况。如一切正常,则为报警设备的误报,传送来的是误判的警情。如确有情况发生,执勤人员会按照规定流程对事发点进行处置。(一般为先喊话警告和教育,如无效则通过鼠标操作启动防盗抢烟雾器执行喷烟动作,同时调配人员进行处置或报警)

  7、烟雾器在什么情况下启动呢,它会不会误报?

  防盗抢烟雾器是一个单纯的喷烟装置,在整个安防系统中,它属于执行端。当系统给它供入12V 4A的电源,它就会立即喷烟。它本身不具备探测功能,无法自行启动,也就是说需要外界给它一个正确的启动指令。

  8、当设备启动后,现场全是烟雾,视频监控岂不是也看不见了?

  在设备启动前,视频监控系统已经记录和保存了犯罪分子的罪证。而在犯罪实施的过程中,案发现场最需要的其实是最大可能的保护人身和财产安全,尽可能的阻止犯罪继续。(而不是眼睁睁地看着犯罪得逞)

  9、一般用在哪些地方?

  重点单位的重点部位,用于室内。比如银行、通信基站、数据机房、金银珠宝门店、博物馆、库房等。

  10、这最新的产品吗,有实际应用了吗?

  目前我们用得最多的是银行和通信基站。典型的案例有四川省农村信用社,四川省广安、广元、南充、达州、遂宁农村商业行、河北农信社等ATM机防护,铁塔公司湖南省邵阳市分公司通信基站防护等。获得了合作伙伴和用户的一致好评。合作伙伴反馈,在他们给用户推荐防盗抢烟雾器和相关解决方案时,用户单位之前一直在寻找好的解决方案,因为他们需要能够在事发当时就可以及时制止犯罪的产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