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浅析海上船舶远距离多跳自组网通讯

随着“坚持陆海统筹,加快建设海洋强国”战略的推动,海上无线通讯高速发展,现目前,海上多种通讯系统并存,最常见的有VHF通信和海上卫星通信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坚持陆海统筹,加快建设海洋强国”战略的推动,海上无线通讯高速发展,现目前海上多种通讯系统并存,最常VHF通信和海上卫星通信VHF通信受多种因素影响传输过程损耗大,业务数据带宽较小,常用于传递定位数据船队进行协同作业时,需要传输量的音视频数据信息,海上卫星通信早已普及,不能满足高带宽的业务需求,且费用花费较高。因此,寻找一种高带宽的通讯系统迫在眉睫,多跳自组网系统很好的解决了这一问题。

20181126565_43127043.jpg 

多跳无线自组网系统构成网状网络拓扑经过多跳后还能保持高带宽,传输过程损耗小,契合了船队之间任意变形的作业方式各船只之间可以自由组网,当某个船只位置超出连接范围重新进入时,也自动建立连接

油轮

()

空载高度m

传输距离(km

满载高度m

传输距离(km

200000

50

53

30

40

100000

45

50

28

38

50000

32

41

19

30

10000

20

31

10

20

利用多跳无线自组网系统,只要两端架设足够高天线,都能进行数据传输。以油轮为例10级油轮空载时传输能达到50km,满载时传输能达到38km,在传输范围内油轮之间可以自由进行组网

1234.png 

实际上海上数据传输受地球曲率影响,传输距离受到限制。当视距传输时,可以利用多跳自组网系统携带的无人机协助作业,如下图所示

12.png 

AB两船相距60km左右分别在AB布设多跳自组网基站设备,架设足够高的天线,搭配携带多跳自组网空中基站的无人机分别位于AB两船上方B需要传输数据时,基站设备与无人机二号空中基站相连再由无人机二号与无人机一号相连将数据传至A船。两船之间就进行实时的通信,为海上作业提供了极大地便利。

多跳自组网系统极大地解决了海上远距离通讯难的问题,海洋运输、油气勘探开采、海洋环境监测和海洋科考等领域,提供了相对可靠、及时和安全的通信基础设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