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哪种客流统计方式才适合你的门店?

无论你去超市、大型商场,还是连锁门店,都会发现这些店铺都安装有很多监控设备,也许你会疑惑,一个小小的门店用得着这么多的监控设备吗?
资讯频道文章B

  无论你去超市、大型商场,还是连锁门店,都会发现这些店铺都安装有很多监控设备,也许你会疑惑,一个小小的门店用得着这么多的监控设备吗?


  其实,你错了。它们中除了安防监控以外,都是智能科技产品,功能包括客流统计、人脸识别、热区感应以及远程巡店等等,应用最普遍的当属客流统计了。但你知道客流统计的用途吗?

  客流统计有哪些应用设备和方法,他们各有哪些特点和功能,在哪些店铺上使用效果如何等等,那么今天小编分享一下目前市场上客流统计的主流技术及优缺点:

   1、人工手持计数器——店员、保安、督导站在店铺门口人工计数;

  优点:单店单次的实施成本低、可叠加人为判断标准。

  缺点:计数误差大、多店铺成本高、数据输出单一,数据同步难,数据报表制作成本高,灵活性差,应用空间小。

   2、闸门、压力踏板,在店铺出入口设置闸门、压力踏板;

  优点:计数准确、实施成本低。

  缺点:设置闸门的顾客体验差、数据单一、价值低、无法实现多店铺同步。

  3、红外探头,在店铺必经通道设置红外发射器,以行人阻挡红外线次数做统计;

  优点:实施简单、成本低、技术成熟。

  缺点:数据单一、准确度低、价值低、数据无其他用途。

  4、视频统计,利用摄像头采集的视频信息进行算法分析识别出人脸或人头等典型人的特征来计数;

  优点:实施简单、设备可靠性高,计数准确、可按性别、年龄、提袋率、客流进出率等做全面分析,可远程实时查看多店铺客流,支持云平台,数据报表功能丰富,对运营帮助很大。

  缺点:无法识别新老顾客。

   5、Wi-Fi探针,店铺部署Wi-Fi网络,以获取开启Wi-Fi功能的手机MAC地址,严格来说是统计移动设备终端数量;

  优点:实施简单、Wi-Fi网络普及率高、可触达用户、识别新老顾客,支持云平台、数据应用可扩展至营销层。

  缺点:计数不精准(70%打开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