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监狱可视对讲系统建设分析和设计方案

随着司法部对未来监狱建设的重要指示,现代化监狱管理需要有利提升监狱执行、安全防范、应急指挥等工作的综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
资讯频道文章B

  当前,监狱工作的整体发展趋势是好的,尤其是1994年《监狱法》颁布实施以来,监狱工作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大好局面。但是,在监狱快速发展的同时,仍有一些问题不容忽视。如:硬件设施方面资金投入不足,历史欠账较多;改革实施过程中人员分流不彻底、历史包袱比较重等,这些都在不同程度上制约着监狱的发展。

  监管设施陈旧,电网老旧,分管分押、监舍改造缺乏资金投入。监狱使用的警戒具、交通工具、通讯设施及武器大部分还是上个世纪的产品,处理突发事件所需的现代化装备严重缺乏。局属监狱整体上看,监管安全防范智能化程度还比较低。

  狱政设施、警戒设施等诸多硬件配备方面历史欠账较多。监管设施老化。监狱的围墙、电网、罪犯监舍、食堂、生产车间等设施标准低、老化严重。

  监狱是国家执行刑罚的机关,用于服刑和改造罪犯的重要场所,如何提高监狱安全防范及提高服刑人员的教育改造已成为监狱管理面对的主要问题。随着司法部对未来监狱建设的重要指示,现代化监狱管理需要有利提升监狱执行、安全防范、应急指挥等工作的综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充分运用先进电子信息技术,实现监狱工作数字化、智能化、集成化管理,在监狱监控中心、武警岗哨及上级指挥中心需实现操作可控,快速可视对讲、广播通知,可随时掌握各监舍犯人关押情况、劳动改造、生活状况等相关资讯。

  监狱可视对讲系统建设分析

  监狱是国家司法机关的重要组成部分,担负着执行法纪、教育改造的重要使命。随着监狱管理需求不断增长,目前监狱可视对讲系统的应用也不仅仅局限于可视对讲的功能,因此建设一套功能完善的系统,既可实现整个监狱集中统一广播,又可实现分区、点对点视频、语音、对讲、广播、求助报警等个性化的融合系统,以便利用这套系统向服刑人员提供专业丰富的科学、教育、法律及文化知识。

1.jpg

  监狱的周边及门口是监狱与外界联接的部分,往往是在押人员越狱逃跑的地方,通过监狱可视对讲系统可通过图像监控到当前情况,并发出警报、警示广播进行语音威慑,可以有效的保证在此看管的人员安全,并且可有效地配合监狱看管人员工作,防止在押人员越狱行为的发生。

  为了防止监舍内意外事件发生,一般需要对囚犯的活动进行实时监控,监看囚犯在监舍内有任何违规活动,则通过监狱可视对讲系统可以通过远程控制中心广播语音来提醒囚犯注意,进行喊话警示。若监舍内发生意外情况,犯人也可以通过紧急求助终端向值班狱警求助。

  监狱内部、食堂、室外操场等公共场合是犯人相对比较集中的地方。由于在押犯人情况混杂,容易出现各种异常情况,在狱警相对比较少的情况下,为保证各公共区域的人员、设施的安全,必须要有一定的安全监控报警措施。通过监狱可视对讲系统,可在出现非正常情况时,及时向现场在押犯人发出警示广播,喊话威慑,同时向有关监狱管理部门发出报警信号,发便对各种紧急情况做出及时处理,有效保证看管人员及在押人员的安全,为监狱的整体安全与稳定打好基础。

  监狱可视对讲系统设计

2.jpg

  ▲ 监狱可视对讲系统架构图

3.jpg

  ▲ 监狱可视对讲系统拓扑图

  根据监狱管理需求,监狱可视对讲报警系统设计主要由监狱监控中心、武警岗亭值班室、监狱车间/饭堂/周界警戒区/室外活动区、监舍值班室、监狱监舍等组成,系统具体设计如下:

  监狱监控中心:配置服务器主机、IP可视对讲话筒、周边设备。实现监狱可视对讲系统管理控制,对监狱武警岗亭值班室、监狱车间/饭堂/周界警戒区/室外活动区、监舍值班室、监狱监舍进行广播通知、可视对讲、背景音乐播放、教育宣导、紧急求助、监控联动、喊话威慑等。

  监舍值班室:配置IP可视对讲话筒。当发生异常情况时,如:监犯打架,可通过IP可视话筒联系监狱监控中心人员,请求调派警力支援。实现可视对讲、喊话威慑、监视监犯。

  武警岗亭:配置IP可视对讲话筒。当发生异常情况时,如:监犯逃跑,可通过IP可视对讲话筒联系监狱监控中心人员,请求调派警力支援。实现可视对讲、喊话威慑。

  监狱车间/饭堂/周界警戒区/室外活动区:配置IP网络功放、喇叭。可在监狱车间/饭堂/周界警戒区/室外活动区监舍值班室实现广播通知、背景音乐播放、教育宣导、喊话威慑等功能。

  监狱监舍:配置一键报警求助可视对讲终端。当监犯发生紧急情况时,可通过报警求助终端与监舍值班室人员取得联系获取帮助。实现求助可视、门禁、警灯联动功能。

  室外活动区:配置壁挂式可视对讲求助终端、求助报警柱。当在室外活动区域发生紧急事件时,如突发群体打架或冲突,可通过求助报警终端向监狱监控中心汇报情况,调取警力镇压监犯冲突。实现可视对讲、喊话威慑、教育宣导等功能。

  监狱可视对讲系统实现功能

  ▶ 紧急求助

  监舍、室外活动区求助报警终端可一键与监舍值班中心、武警岗亭值班中心通话,通话过程全程录音、录像。

  ▶ 可视对讲

  可实现监狱监控中心、武警岗亭值班室、监舍值班室、监狱各防爆求助终端进行可视对讲功能。

  ▶ 呼叫转移

  当发生紧急情况时,被呼叫可视话筒关机、占线或无人应答时,系统将自动转接到指定的上一级可视对讲话筒。

  ▶ 视频联动

  监舍终端求助报警时,可触发联动监控系统,视频画面自动切入主屏。

  ▶ 门禁/警灯联动

  各可视对讲话筒可联动门禁系统,可通过可视话筒看到人员情况,进行远程开启门锁。也可联动警灯,触发警报时警灯闪烁警示。

  ▶ 监听功能

  系统可远程启动各分区监听功能,可对监狱监舍、生活公共区域周围环境进行实时语音监听,并自动保存录音。

  ▶ 广播功能

  监狱监控值班中心可对整个监狱监仓、生活区域、劳动车间、饭堂等区域进行全区或分区广播喊话、播放背景音乐、教育宣导等。

  ▶ 状态监控

  对讲管理主机屏幕上直观显示终端实时状态、工作状态,方便调试、检修和维护;每路按键可添加网点位置描述信息,便于管理及操作使用。

  ▶ 全区广播

  可对音源文件、喊话、外接音源在整个辖区范围内广播。

  ▶ 分区广播

  可对音源文件、喊话在分区内进行广播

  ▶ 定时广播

  根据系统设置广播时间,到时自动播放到指定区域。

  ▶ 消防广播

  当消防报警发生时,播放特殊录制的消防音频文件,且广播自动强切到最大音量。

       主要设备

  1.应用于监狱监控中心的IP服务器主机

  产品概述

  IP网络广播中控主机是系统的核心;采用触摸屏显示操作,内置功能强大的IP网络广播控制软件;负责音频流点播服务、任务管理、终端管理和权限管理等功能;管理节目库资源,为所有网络终端提供定时点播和实时媒体服务,响应各网络终端的请求,为各音频工作站提供数据接口服务;全数字化传输,以局域网或广域网云平台服务器、互联网为主要传输媒介支持局域网与广域网(自动单播或组播转换);支持专用百兆网传输,传输距离不受限制,可达几十套或上百套节目源,并实现了多网合一。

  2.应用于监舍值班室的桌面式IP话筒带可视对讲机

  3.应用于室外活动室的壁挂式可视求助终端

  产品特点

  可视紧急求助终端采用嵌入式Linux操作系统, 高性能嵌入式处理器,系统运行稳定可靠;前置紧急求助防爆金属按键,环形红色闪烁背光灯机械按键设计;环形红色背光灯闪烁,紧急防爆金属按键附近具有“一键报警”明显标示,便于求助者使用。

  4.应用于室外活动区的求助报警柱

  产品特点

  可视紧急求助终端采用嵌入式Linux操作系统, 高性能嵌入式处理器,系统运行稳定可靠;前置紧急求助防爆金属按键,环形红色闪烁背光灯机械按键设计;环形红色背光灯闪烁,紧急防爆金属按键附近具有“一键报警”明显标示,便于求助者使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