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功能实测】多快好省!让人工智能普及更迅速—博思廷G6s通用普惠型视频AI平台

博思廷G6s通用普惠型视频AI平台基于其已经成熟应用的多种AI算法,聚焦为中小行业用户,一站式提供性价比高、门槛低、覆盖面广的AI方案,并支持需求不明确情况下的试错行为,大大降低用户部署成本的同时提高了AI功能的实用性,为不了解AI行业应用的用户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和更高的利润空间。该平台适用于广义的园区场景,包括楼宇、商超、各种企事业单位以及工地等领域。
资讯频道文章B

  经过多年的演进,人工智能发展进入了新阶段,在众多领域的应用都有了巨大进步,安防智能化更是走在了各个行业的前列。不过,尽管安防被外界和行业内普遍认为是人工智能落地应用的最佳领域,但因安防行业涉及到公安、交通、司法等上百个行业,每个行业中又有不同的应用场景,场景“碎片化”形态导致了需求的不统一。而媒体对人工智能的过度宣传,使用户产生了过高的期望,导致有部分用户在花费一定成本使用后获得的效果并不理想。同时已经落地的部分人工智能功能不够实用或者发展不够成熟、渠道的利润低等因素都影响了人工智能的发展。

  安防领域人工智能需求上升而产业下沉的当前,传统智能算法采用背景建模的方式进行分析,参数多、环境适应性差、识别种类少。深度学习算法的应用使得计算机视觉达到了实战的能力,然而采用最新深度学习算法的视频智能分析技术对支撑平台提出了更高要求。如何建设平台支撑各行各业的视频智能分析?博思廷G6s通用普惠型视频AI平台,发挥其深耕行业应用的优势,为用户提供定制化、普惠性的“多快好省”解决方案,解决诸如场景碎片化、需求零散、系统成本高等方面的难题。

  博思廷G6s通用普惠型视频AI平台切入点聚焦,主要面向中小场景、中小行业、中小型项目的AI常规应用,满足用户碎片化需求。尤其适用于广义的园区场景,包括园区、社区、楼宇、商超、学校、各种企事业单位以及工地等领域,提供普惠性的AI功能应用。a&s实测该平台的架构组成及功能优势,一一剖析验证。

  架构选择灵活 组网自由便捷

  博思廷G6s通用普惠型视频AI平台主要能力包括:设备接入、设备管理、报警联动、电视墙、录像存储、NVR录像管理等。G6s本身是纯软件形式,用户可以按自己需要的AI路数配置不同服务器,既可以选择博思廷专用服务器,也可以部署在客户已有服务器中,根据服务器情况配置不同路数的G6s授权,实现设备利旧。以后,博思廷会逐步为用户提供软硬一体型,或纯服务型的产品方案。

  平台为设备提供安全可靠的连接通信能力,对外连接海量设备,支撑设备数据传输至平台;对内的各种智能分析服务提供视频转发、报警传输、分布式管理等服务支撑。另外,该平台的安装、配置、运营管理、后期服务均提供相应的配套模式商业模式灵活,用户选择性强。

  功能丰富

  博思廷G6s通用普惠型视频AI平台由视频监控管理模块和人脸识别、视频结构化、安防事件检测、消防事件检测、交通事件检测、客流统计及视频诊断等在内的多达几十种AI功能应用组成,丰富多元的面阵式AI算法及应用模块可满足中小场景下70%的通用AI应用需求。

  人脸识别

  人脸识别功能是该平台最为主要的功能之一,采用博思廷自研人脸识别算法,结合检测、跟踪、选优、聚类、特征提取、比对识别等多种技术处理手段,实现了人脸布控、静态大库检索、路人库检索、人脸轨迹查询、人脸大数据研判、海量数据管理等功能。

  算法支持1:1、1:n、1:N 、M:N等人脸比对、检索、核验、查重等,实现人脸黑名单布控、人脸属性、人脸考勤等功能,可应用于人脸密集区域的人员管控、人证核验、出入口控制等。

  视频结构化

  平台采用目标检测跟踪功能,提取视频画面中的目标对象及运动轨迹,根据视频画面中呈现出的人、车、物、颜色、数字及其他属性进行特征提取,并分类为人、车、人骑车、行为、事件等不同类别;并把目标的轨迹信息以及高层特征形成高效的索引数据进行结构化检索。

  交通事件

  平台可以实时检测场景中的车辆拥堵、异常停车、非法占道、车辆遗撒、车辆超速/缓行等交通事件,及道路占有率,通行量、排队长度等参数。

  安防事件

  安防事件包含入侵检测、物品遗留检测、人员逆行检测、滞留徘徊检测、电梯逆行检测、奔跑追逐检测、打架检测、人群聚焦检测、等行为识别或事件检测。平台可根据用户需要设定目标行为规则,实时分析检测视频,对多种安防事件进行检测报警等。

  

  消防事件

  消防事件包含烟雾检测、火焰检测、吸烟检测、消防通道占用检测、消防管控人员脱岗睡岗检测等,用户可以通过平台管控重点隐患部位,对火灾安全隐患给出预警报警,提升场所整体消防安全。广泛应用于社区、商业综合体、学校等场景的室内外,为用户提升整体火灾防御能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客流统计

  客流统计包含流量计数、区域内人数统计及密度估计等,如果区域内人数超过设定标准,即可联动报警,防止区域内人流量过大的拥堵、踩踏事件,为相关管理部门及时采取或调整管控措施提供参考决策依据。用户通过平台对重点通道、出入口、广场及安全门等重点位置的客流进行计数及统计,更好达到安全防范及管理目标。

  视频诊断

  平台针对视频设备运行过程中出现的雪花、滚屏、模糊、偏色、画面冻结、增益失衡、云台失控、视频信号丢失、视频信号干扰等常见故障和视频质量下降等症状进行分析、检测和报警,并据此进行设备管理、维护。

  博思廷依托其在安防深耕十几年的深厚基础,以上丰富的AI功能应用已经成熟,实测均可以很好的实现。

  功能模块标准化嵌入 低成本AI应用

  博思廷G6s通用普惠型视频AI平台定位为通用性、普惠性,主要面向中小行业、中小用户、中小项目等用户群体,用户在成本较低的情况下既可以实现人工智能的部署应用。

  该平台设计为用户可以灵活选择已成熟的AI算法模块,即用户以一路视频监控为单位,每一路监控可以从博思廷已经成熟开发的几十种AI算法或应用中任意挑选一种应用,根据用户需求,定制化配置后,产品以标准化形式,固定的模块功能为用户提供服务。该平台的推出降低用户AI部署成本的同时,还具有良好的利旧性和可扩展性,对接原有的监控系统和设备,部署平台系统,实现AI升级。或者通过博思廷提供的标准SDK接口做二次开发,为用户提供智能化服务。G6S的功能满足中小场景下70%的通用AI应用需求,有效解决了AI应用场景碎片化问题。

  多快好省 提供更大利润空间

  博思廷G6s通用普惠型视频AI平台不但智能功能丰富,更是具有多快好省的优势,如性价比高、门槛低,同样的成本可以选择更多的AI功能;利用已成熟的AI模块,迅速安装部署;简单易用,具有更高的实用价值。

  用户可以在在丰富的功能应用中自由选择,在需求不太明确的情况下,通过更换试用不同的AI算法在实际应用中不断确认需求。方便简单的安装部署和高性价比也让用户具有更大的利润空间。

  该平台还可扩展增值服务,目前G6s作为普惠系列的第一代产品,主要以满足用户的实际应用需求为主,后续,随着产品的逐步升级,博思廷将陆续推出新一代可以根据用户更深层次的应用需求来实现更多可扩展的增值服务,从中低端产品定位朝高端产品升级拓展,满足更多层级的用户对于视频AI的应用需求。

  平台特色

  1、平台功能丰富,包含人脸识别、视频结构化、安防事件、视频诊断、消防事件、交通事件、客流统计及视频管理等在内的多达几十种AI应用。

  2、深耕行业应用十几年,自研深度学习算法成熟实用。

  3、针对中小型项目的常规AI应用,性价比高,为通用普惠性方案。

  4、用户可实现一站式选购算法,并根据需求随心换,“试错”成本低,这帮助用户不断明确真实需求。

  点评

  博思廷G6s通用普惠型视频AI平台基于其已经成熟应用的多种AI算法,聚焦为中小行业用户,一站式提供性价比高、门槛低、覆盖面广的AI方案,并支持需求不明确情况下的试错行为,大大降低用户部署成本的同时提高了AI功能的实用性,为不了解AI行业应用的用户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和更高的利润空间。该平台适用于广义的园区场景,包括楼宇、商超、各种企事业单位以及工地等领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