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实测】专为智能业务打造的超融合云存储和安全网关——宇视秦岭二代和燕山二代

秦岭二代具备业界领先的高并发处理能力和集群管理及扩展能力,也支持在大中型项目中的智能扩容,将在公安、交通、司法、企事业等领域广泛应用。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AI技术在安防领域产业化应用的逐渐深入,各类智能业务对相关产品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且场景需求日趋碎化片和规模化,相关智能产品除了性能迭代外,还要具有灵活组件部署、动态调度的能力。同时,需要全链条式的安全加密设备的加持,以保证智能业务应用的可靠性、可扩展性和安全性。

  宇视是业内首家倡导AIoT智慧物联的企业,以严谨逻辑结构呈现“四纵三横”的『全景数智物联』AIoT 顶级架构创新,全新升级“九山四关”系列核心AI产品,致力于在AIoT领域打造全栈式数字化解决方案,加速AIoT在各行各业的应用。

  本次a&s专家测试了宇视秦岭二代和燕山二代,以下是两款产品的实测性能表现及AI创新应用点评。

  一、秦岭二代:超融合视图云存储

产品图.jpg

  性能可靠强悍、横纵扩展计算存储资源

  秦岭是宇视科技推出的新一代超融合视图云存储,采用电信级控制器设计架构,主板、电源、硬盘可热插拨,保证服务器恒久不间断运行。关键部件采用冗余设计,同时支持分布式RAID、纠删码、多副本多种云存储冗余设计,最大程度避免宕机事件的发生,以支撑智能业务的正常发挥。

  另外,秦岭具有强大的可扩展功能,GPU智能计算资源、硬盘存储资源都可进行横向和纵向扩展,支持多达5块GPU板卡,GPU之间支持故障切换,最大可接入2000路视频,智能分析能力达到320路,单主机提供24/48硬盘盘位,扩展柜可扩充3级。并且支持云存储,8台主机形成的云存储提供多达1536个硬盘槽位,存储容量很大。

  a&s实测结果,宇视推出的这款新一代视图云存储服务器,在高性能和高扩展性方面技术领先,不仅更完美支撑业务场景变化需求,而且性能可靠稳定,更高效保障上层智能业务的正常开展。

  超融合软硬件架构、安防业务定制化

  超融合云存储,底层硬件由高密度存储设备构成,计算能力和智能能力由额外的PEI-E扩展卡来实现。中间是核心处理层,负责将存储、智能、计算三大资源统一拉通虚拟化,给上层的业务服务提供资源上的支撑。最上层是对外业务层,除了可以提供各类安防必须的业务服务外,还能提供一些额外的定制化服务,使用户在使用时更加灵活。实现了视频数据、图片数据、半结构化视图数据、结构化视图数据、业务数据的统一存储、统一管理和统一服务,是为安防业务专门打造的超融合云存储系统。除此之外,整套超融合云存储还提供了统一的运维界面和安全管控准入机制,充分保障系统运行的安全性。

  深度优化底层机制、高性能视图数据读写

  秦岭对智能业务中的视频流和图片存储进行深度优化,通过数据的直写和直读(不经过中间网关)、小文件聚合、块式存储等多种专利技术,相较于其他企业的存储方案来讲,秦岭具有多方面的优势:秦岭采用管理节点集群的技术手段,能够管理更大的容量,无单点故障;采用流量整形和块式存储,节省空间20%以上,大幅提升性能等等;存储业务负载均衡,可靠性大大提升,为智能业务提供高性能、高可靠的存储保障。

  融合通用计算、智能分析和数据安全支持平滑升级

  秦岭二代是高融合智能云存储,不仅具有存储功能,而且创新地将通用计算、智能分析和数据安全加密功能整合为一身。在中、小规模智能方案中,一台搞定存储、智能和管理。在大规模项目中,可支持无缝融入已有宇视平台,以及平滑升级为云存储大方案,轻松实现现有项目的智能升级。

  融合智能分析功能

  秦岭设备支持加载多达10颗GPU,并且做到单芯片级智能调度,相比于传统的板卡级调度,秦岭的调度颗粒更细更精准,且节约算力。同时秦岭的每颗芯片都可支持人脸识别、车辆识别、视频结构化、行为分析等智能业务功能,可以在不同业务间根据实际需求进行无缝切换,同时也支持集群的扩展能力。

  1、人脸识别功能。支持人脸智能识别和人脸布控预警,过人库容可达到5000万,布控黑名单达到50万。支持人脸以图搜图、轨迹分析和深度研判。满足平安乡镇、大型企业园区、机场、地铁等各种场景下的人员管控需求。

人脸识别.jpg

  2、车辆识别功能。支持对车辆进行特征提取和布控预警。进一步可进行以图搜车、单车布控、轨迹分析、黑白名单、车辆研判等智能管控业务。

  3、行为分析功能。对各类异常行为进行分析,包括区域入侵、攀高检测、起身检测、值岗检测、人员逗留、绊线检测、逆行检测、快速移动、物品搬移、物品遗留、密度估计、人群聚集、人群发散、剧烈运动等。a&s实测,秦岭对上述异常行为分析的精准度很高,而且技术应用十分成熟。

  融合通用计算功能

  在安防应用中,存储设备的数量远超其他各类服务器数量。基于云存储硬件本身的存储能力,再额外融入计算、智能资源,是一种更为合理的方式。通过在存储上加装高性能通用计算板卡,使存储设备可带计算能力,节省机房空间。可以通过部署计算虚拟化软件使各计算资源拉通池化,通过部署虚拟机来安装各种业务软件。同时虚拟机支持无缝热迁移、动态资源调整等,保证其上的业务不会中断,相比传统物理服务器模式更节约计算资源和整体TCO。

通用计算.jpg

  融合安全加密功能

  秦岭超融合视图云存储自带的后端加密功能,可以针对普通的非安全相机进行视频加密。只有在授权客户端上才能看到正常的录像画面,在非授权客户端上显示的是加密的幻影画面,防止录像泄露。同时下载的图片在非授权客户端上会自动识别人脸进行打码显示,防止关键信息泄露。

安全加密.jpg

  非授权客户端显示加密后的幻影画面

  专家点评

  秦岭是宇视科技推出的新一代超融合视图云存储,采用电信级控制器架构,各关键部件全冗余设计且支持在线热插拔,可靠性能业界领先。秦岭在云存储的基础上还融合了智能分析功能、通用计算功能和安全加密功能,可谓一机多用。通过内置的各类安防应用软件对中小型应用场景做到真正的轻量化便捷部署,且可提供完善的各类解决方案。其具备业界领先的高并发处理能力和集群管理及扩展能力,也支持在大中型项目中的智能扩容,将在公安、交通、司法、企事业等领域广泛应用。

  二、燕山二代:视频智能安全准入网关

  近年来,人工智能技术的蓬勃发展赋予了安防监控系统更加多样化的业务功能,使安防监控系统在各行各业得到广泛部署。但从风险角度而言,AI与安防融合发展的进程中,将大量非结构化视频转化为可快速检索的结构化数据,一旦网络被攻击,数据泄漏后的损失将更为恶化。在这个背景下,宇视推出深度融合安防业务的安全产品——燕山视频智能安全准入网关。

燕山.jpg

  宇视科技燕山产品的定位是视图安全准入网关,它具有以下安全功能:

  从IPC到客户端全路径网络防护

  传统的防火墙、网闸等设备部署在网络边界(横向防护),视频专网内部缺少纵向防护,这种安全策略无异于“皇帝的新衣”。大量的IPC部署在路面,存在被入侵的可能性,一旦不法分子入侵到监控系统中,可以轻易获取镇/区、县、市、省级的权限,容易引起恶劣后果。

  宇视燕山允许前端摄像头、NVR、下级平台、其他非标准平台准入,全路径保护监控系统核心区域网络安全,突破了传统仅横向防护的缺陷。

  业务和组网实时刷新多重防护

  宇视科技燕山视频安全准入方案在准入规则制定上,不拘泥与传统防火墙、IPS等设备的思路,在满足产品功能的基础上,独创“业务联动”与“动态白名单”的安全准入机制,安全策略随着当前组网状态和业务状态实时刷新,对未知威胁采取严格的限制策略。能够有效地保护监控系统核心区域,管理平台与存储的安全性得到高度保障。并支持防病毒功能,超过200万病毒特征库。

  与监控平台深度集成适配智能业务

  宇视科技视频安全准入方案能够做到业务与安全策略实时联动,例如在摄像机未上线时,禁止其发送除注册之外的任何报文防止了假冒风险,安全系数高于第三方独立安全设备。并且在协议识别上,燕山兼容国标的GB/T28181-2016、ONVIF、GA/T1400、GB35114协议,并且可以按照需求适配新的协议。全面兼容传统视频流业务与智能业务。相比传统安全准入设备,完美解决智能时代的安全准入需求。

  智能学习访问规制限制越权行为

  针对公安视频专网等场景中“内网客户端不得访问公网”的需求,燕山产品可以智能学习用户网络访问规则,对越权行为进行记录或者限制。

  实时威胁信息预警及综合分析

  宇视科技视频监控实时信息分析及控制平台可以实时监测视频监控网络的接入终端、传输数据等,帮助用户简化整网的运维管理;对于非法私接及非法流量等入侵行为,可以实时识别、阻断并告警,并精确的定位入侵源。

  专家点评

  AI技术在安防产业的智能化应用,贯穿前端IPC摄像机、存储、下级平台和客户端等环节,而传统安全防护设备仅部署在网络边界区域,显然无法保障整个智能监控系统的网络安全。宇视燕山视频智能安全准入网关,全路径准入防御风险,对整个网络的安全态势有清晰的全局掌握。独创“业务联动”与“动态白名单”安全准入机制,并进行主动资产扫描发现以及通过自主学习限制越权访问路径,并实时统一呈现信息预警及综合分析,全方位实时避免未知病毒的入侵,从而为智能业务保驾护航。总体的来看,宇视燕山无论是技术手段还是方案设计上都具有很大的创新性,相较于友商产品,更能满足当前智能视频业务应用对安全管控的需求。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