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功能实测】智能探测 全天守护——海康威视JT-HK100-N独立式可燃气体探测器

海康威视JT-HK100-N独立式可燃气体探测器,是海康威视自主研发生产的新型物联网消防智能终端产品之一。这款以NB-IoT为通讯方式的探测器,吸纳了在萤石系列消费类电子产品设备开发方面的经验,不但简约美观、可靠稳定,而且天生具有互联网基因。在AI等技术催化下,未来其或加速促使消防和安防技术的融合,提升火灾防控水平。
资讯频道文章B

  简约美观,安装便捷

  海康威视JT-HK100-N独立式可燃气体探测器是一款新型智能天然气探测器,外壳采用阻燃防火型ABS塑料制成,设计美观大方,移动安装便捷。

  探测器正面设置了显示屏、指示灯灯环、自检/消音键。通过显示屏、指示灯联合蜂鸣器信息,用户可以很容易判断报警器的状态。在其底部,则有1个接口对接适配器上电,1个接口可控制燃气紧急切断阀,1个可控制排风扇。

1.jpg  

  这款可燃气体探测器,支持壁挂式安装,安装便捷快速。可独立式使用——插头直接插入插座即可,无需调试。安装燃气灶附近时,探测器边缘应距燃气灶所在的墙面1.5m到4m的距离,距离天花板0.3m的距离。

  在探测器上插入NB-IoT物联网卡,然后给探测器上电。探测器上电后,进入预热状态,大约持续5分钟,预热过程中,指示灯红黄绿三色交替闪烁。预热结束后,蜂鸣器短鸣一声,探测器进入正常探测状态。

  精准识别,智能联动

  海康威视JT-HK100-N独立式可燃气体探测器执行GB 15322.2-2003《可燃气体探测器 第2部分:测量范围为0~100%LEL的独立式可燃气体探测器》标准,GB 4943《信息技术设备安全第1部分: 通用要求》标准和GB/T 4208-2008《外壳防护等级(IP代码)》标准。传感器采用催化型检测原理,测量范围标准为0-100%LEL,报警设定值7% LEL。在低浊度范围内,灵敏度高、稳定可靠,响应快速、精准识别。同时,探测器采用独特的光学迷宫设计,可探测多种物质燃烧产生的烟雾,抗湿热环境性能优良。另内置蜂鸣器,音量可达到85dB@1m的水准,报警后可发出强烈的声。

  该探测器支持NB-loT、433MHz等通讯方式,可实现与其他家居设备智能联动。当监控区域天然气浓度达到报警值,设备会立即发出声光报警信号,并且具有报警开关量输出,可联动电磁阀、机械手等关闭燃气阀门,排风扇自动打开,开窗器打开窗户等。在危险发生之前,迅速将天然气排出,为用户争取更多采取措施排除险情的时间,有效避免火灾,爆炸、窒息、死亡等恶性循环事故发生。

  这款物联网消防智能终端还具备自检功能,可以定期确保设备运行正常。在探测器待机状态下,短按【自检/消音】键,探测器进入自检状态;若蜂鸣器鸣叫一声,指示灯红黄绿三色交替闪一次,约10秒后继电器和电磁阀信号输出,所连接的设备产生相关动作(例如:继电器连接的排风扇开始转了,电磁阀连接的燃气紧急切断阀断了),则表明探测器正常,反之,则探测器异常。

  此外,该设备具有消音、查询信号功能。在探测器报警过程中,短按【自检/消音】键,可进行报警消音(消音周期为60秒)。而在探测器的显示屏上,可实时查看当前环境下的燃气浓度。

  可视管理,全天守护

  海康威视JT-HK100-N独立式可燃气体探测器是基于物联网架构而设计开发的,并拥有一套与之匹配的智能监控报警管理系统。用户可通过手机或电脑实时监测现场环境情况,实现数据分析、及时报警、智能操控,将火情状态、室内温度以及探测器分布状况等展现在电子地图上,同时可以启动相应监控点,抓拍预览现场视频帮助确认火情,将火灾控制在萌芽状态。


用户可通过手机APP启动相应监控点,抓拍预览现场视频帮助确认火情


  这款探测器产品已经通过中国消防产品强制性认证证书,可广泛应用于家庭、餐饮业、事业单位、学校、医院、燃气公司等多种场景。通过在住宅或办公场所部署JT-HK100-N独立式可燃气体探测器,能够24小时不间断检测环境中可燃气体泄漏浓度,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

  产品特点

  1、外观设计简约大方,安装部署方便。

  2、采用催化型检测原理,灵敏度高、稳定可靠,响应快速。

  3、 支持NB-loT、433MHz等通讯方式,实现与其他家居设备智能联动。

  4、支持通过手机APP、电脑端等实时探测空气中的可燃气体浓度,确保用气安全。

  5、 报警后支持电磁阀、机械手等关闭燃气阀门和打开排风扇,自动排除危险,为用户争取更多采取措施排除险情的时间,有效避免事故发生。

  专家点评

  海康威视JT-HK100-N独立式可燃气体探测器,是海康威视自主研发生产的新型物联网消防智能终端产品之一。这款以NB-IoT为通讯方式的探测器,吸纳了在萤石系列消费类电子产品设备开发方面的经验,不但简约美观、可靠稳定,而且天生具有互联网基因。在AI等技术催化下,未来其或加速促使消防和安防技术的融合,提升火灾防控水平。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