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抗疫助手 海康威视热成像快速体温初筛方案

海康威视充分发挥视频智能化技术能力,周密部署、迅速响应,可在人员密集公共场所及高危区域高效快速、精准的进行体温筛查。通过视频画面快速远程筛查个人体温的特点,提供两种筛选精度(±0.3℃或者±0.5℃),有效解决传统体温检测耗费人力多,效率低,预警慢等弊端,降低检测人员的感染风险。海康威视通过自身技术能力助力科学防疫、高效防疫,筑牢疫情防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资讯频道文章B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于关键阶段,抗击疫情期间,戴口罩、测体温成为人们进出公共场所必做的“两件大事”。目前体温检测手段较单一,主要以接触式的耳温枪和水银温度计为主,在人员较多的情况下,人工测量体温不仅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成本高,部署复杂,同时也增加了人员接触带来的安全风险。

      为避免一线检查人员受到感染风险同时,灵活布控、减少人员的投入,海康威视推出自主研发的热成像快速体温初筛方案,通过热成像体温检测技术实现无接触式测温,针对不同场景需求,在确保检查安全同时,提升测温检查效率。

      海康威视热成像快速体温初筛方案主要做人流的体温筛查,通过热像仪(非接触式方式)初步对人体表面温度进行检测,设备智能定位人脸,检测人脸的温度,找出温度异常的个体,发现温度异常目标之后,再使用专业级耳温枪或者水银温度计进行体温测量确认,从而有效降低一线工作人员的检测工作量,提升工作效率。

不同场景多种方案可选

1架构.png

架构图

      海康威视热成像快速体温初筛方案针对不同的应用场景有多种方案可选。

      针对已建人员通道场景,如:城市交通(火车站、汽车站、地铁、机场等)可采用临时布控体温筛查方案和利旧改造体温筛查方案。临时布控方案由多种设备单独架设(人体测温热像仪/卡片机/半球/筒机/手持+三脚架+4200客户端等);利旧改造方案针对人员通道、安检门改造智能测温组件。

      针对未建人员通道场景(比如:学校、企业园区、写字楼、商场等场景)可采用临时布控体温筛查方案和新建人员通道/安检门体温筛查方案,有测温人员通道、测温安检门等新建通道可选。

测温产品线齐全

      海康威视热成像体温初筛方案所需要采用的设备,前端可选择:人体测温双目半球、人体测温双目筒机、人体测温手持、热成像卡片机、黑体等多种不同的人体测温设备,配合三脚架和4200客户端,快速完成布控。海康威视的产品线齐全,通过自主研发的产品系列,方案系统运行迅速平滑。

      人体测温双目半球和人体测温双目筒机支持多目标检测,自带声光报警,分辨为160×120,测温精度为±0.5℃,测温距离为0.5m—6m,经济实用,可实现快速布控。且配上黑体使用可以将精度提升到±0.3℃,更加精准识别体温异常人群。

      热成像卡片机和人体测温手持分辨为160×120,测温精度为±0.5℃,测温距离为0.5m—6m。人体测温手持有3 个测温点(中心点,最高温,最低温),2.4英寸LCD 屏(320×240),内置8GB Micro SD卡、最大可支持 128G存储,充电时间<3H@25℃、电池工作时间>8H@25℃,经济实用,可应用在高速出口、车厢、机舱等灵活巡检。人体测温手持属于非接触式测温,相比于额温枪、耳温枪测温距离更远(1m左右),可有效避免医护人员接触潜在患者,保证医护人员安全。测温速度更快,有效提高检测效率,提升人员通行速度。图像式测温方式更加直观,针对异常人员可拍照留存,便于记录。

      立式测温人证一体机通过刷身份证+测温模式实现快速测温。所有热成像设备都推荐安装在无风无日晒、稳定的环境。

      黑体是一个校准设备,可以设置温度值,是标准的温度源,热成像设备以黑体的温度为准进行实时校准;黑体布设在热像仪对面,保证黑体正面出现在热像仪画面中,保证测温精度在较高的水准上面(±0.3℃精度)。黑体只需供电即可,无需联网。小编了解到,海康威视热成像设备都可选黑体提升精度。

      小编咨询了一些业内专家,得知黑体可以达到±0.1℃精度,但成品热成像仪业内目前都还达不到这个精度,在购买时要仔细分辨,避免被误导。

2产品图.png

产品图

      海康威视热成像人体测温设备采用自主研发探测器,结合热成像的测温特性进行专门优化定制,灵敏度高、稳定性好,通过缩小测温量程(30~45℃小量程范围),并采用业界领先的恒温无尘自动化制造工艺,融合人体测温大数据(经过大量项目和海康威视内部几十万次的测试验证),可有效保证在无黑体校准的情况下,达到±0.5℃精度(增加黑体的情况下,可以达到±0.3℃精度)。

      热成像人体测温其特点是非接触式测温,安全无感,快速高效。可在医院、学校、公安、政府、企业园区、机场、火车站、客运站、地铁站等安检入口场所进行临时布控和利旧改造。

方案架构简洁 经济实用

      海康威视热成像体温初筛方案针对不同应用场景有临时布控快速初选方案、利旧改造快速筛查方案、新建人工通道快速初筛方案和新建人员通道体温初筛方案等多种不同子方案。

3流程图.png

      临时布控快速初筛方案

      临时布控包含人员通道临时布控、安检门临时布控、人体测温手持布控等。

      人员通道临时布控方案采用的设备包含人体测温半球/筒机/卡片机+黑体(可选)+三角架+电脑+海康威视iVMS4200客户端。针对突发事件可在固定出入口快速布控,经济实用,事后可快速拆除,测温精度保证在±0.5℃或者±0.3℃(带黑体)精度,满足体温初筛需求。

      人体测温手持布控方案也可称为人工巡检方案,可采用三角架+手持热像仪设备,针对突发事件可在固定出入口快速投入使用,在高速出口、车厢、机舱等场所灵活巡检。  

      利旧改造快速筛查方案

      该方案只需要在已建设通道的安检门安装智能测温安检门组件包即可交付使用,组件包包含设备 :LED屏、热成像相机支架、人体测温卡片机、警灯等。该方案安装简单、交付便捷:无需土建施工,科学选定热成像相机安装位置,通过螺丝固定后插电即可用,亦可借助电脑配置设备进行报警控制及数据存储。 安检门改造后通过热成像对过检人员面部进行测温,测试距离0.3~3米,精度±0.5℃,实现无感测温,建立防疫首道防线。

      新建人工通道快速初筛方案

      在未建人员通道场景下,如:学校、企业园区、写字楼、商场等安检入口临时布控。经济实用,布控和事后拆除方便快速。测温精度保证在±0.5℃或者±0.3℃(带黑体)精度,满足体温初筛需求。 热成像通过检测人表面的热辐射进行测温,基于人体测温大数据,通过测温算法映射为人体内部温度。从热成像人体测温原理可知,室外风吹日晒容易对人体体表温度和设备工作状态带来影响,从而导致测量的体表温度与真实人体体温存在偏差。所以,该方案的最优安装环境是室内(与外界相对隔离的区域),用户若无合适的室内环境,针对室内与室外直通区域、室外门口区域等,临时搭建测温通道,人工制造一个相对稳定的测温环境。

      新建人员通道体温初筛方案

      该方案应用在火车站、客运站、机场、酒店、景区、商场等非固定人员场景可使用 人证+测温或快速测温模式 ;在企业、学校、工厂、社区等内部固定人员场景可使用刷卡/人脸+测温模式。可选用的立式测温设备-测温人证一体机。

      通道旧改包含用户已有人员通道、无人脸识别设备的场景和已有人员通道、已有人脸识别设备的场景两种。可以在人员通道前方安装立式测温设备,停用原来通道刷卡开门功能/刷脸开门功能,立式测温设备通过IO信号控制通道开门。  

      非固定人员场景下新建智能测温人员通道采用的设备为人员通道+测温组件+人脸组件+身份证阅读器+ISC平台,将人证核验和体温检测同时进行,人员信息与温度体征信息绑定,快速确认人员信息,提升核验效率,保证快速通关。

固定人员场景下新建智能测温人员通道采用的设备为人员通道+测温组件+人脸组件+ISC平台,方案将人员身份核验和体温检测同时进行。人员信息与温度体征信息绑定,快速确认 人员信息,提升核验效率,保证快速通行。

新建人员通道也可以采用临时布控中的第一种方案,包含人体测温半球/筒机/卡片机+黑体(可选)+三角架+电脑+海康威视iVMS4200客户端。针对突发事件可在固定出入口快速布控,经济实用,测温精度保证在±0.5℃或者±0.3℃(带黑体)精度,满足体温初筛需求。并且其中半球和筒机还支持多人检测,带上口罩仍然可以检测人脸区域温度,针对异常体温人员还能实现声光报警,直接高效。

4布控效果.png

        除此之外,海康威视还有人体测温手持,便携式测温套装等多种方案选择,给广大用户单位带来了广泛的选择。

方案特色

1、基于海康威视自主研发产品,产品线齐全,方案选配灵活。

2、有多种方案选择,可满足不同场景客户需求。

3、贴合用户需求,目前有±0.5℃(无黑体)和 ±0.3℃(带黑体)两种精度可选,贴合用户对不同场景下的效果需求。

4、经济实用,方案选用经济型产品和利旧产品,布控迅速的同时利旧改造节省成本,具有更高性价比。

点评

      传统红外热成像测温仪存在误识别其他高温物体,如手机、充电宝的情况,或者在大量人员通行相互遮挡时容易漏检或者难于确认超温目标。海康威视推出的热成像快速体温初筛方案,在传统热成像的基础上进行优化,加入人脸检测技术,只检测人脸区域温度。实现快速、高精度、大批量检测AI+体温检测预警,该方案可以精准识别人流中每个个体,排除干扰,检测目标额头温度,实时将温度叠加显示在视频上,人脸与温度一一对应,方便工作人员查看。在高密度人流中可快速定位体温异常人员,实现高效而又全面的防控。

      海康威视充分发挥视频智能化技术能力,周密部署、迅速响应,可在人员密集公共场所及高危区域高效快速、精准的进行体温筛查。通过视频画面快速远程筛查个人体温的特点,提供两种筛选精度(±0.3℃或者±0.5℃),有效解决传统体温检测耗费人力多,效率低,预警慢等弊端,降低检测人员的感染风险。海康威视通过自身技术能力助力科学防疫、高效防疫,筑牢疫情防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