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AI芯片构建智能安防第一环

未来,AI 势必将改变安防,赋予安防系统更加智能化,自动化处理视频、图片等非结构化数据和结构化数据,让整个社会更安全、更有秩序,而要实现这样的转变则有赖于行业上下游的通力配合。上游AI芯片即成为了构建智能安防的第一环,具有创新性、性价比高的AI芯片必将成为成功选择的基石。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智能化时代,芯片是构建智能安防产业链的第一环。芯片技术的突破实现了安防产业的智能化,基于芯片设计的AI计算加速卡、模组等,在智能分析应用中更能发挥巨大的作用,基于PCIE的多芯片互联,更易于横向扩展和支持大规模数据中心。

  AI芯片、加速卡、模组为工业自动化、安防智能化、机器人、智慧城市、军工和航空航天等应用提供可操作的洞察力,那么,AI芯片及基于芯片开发的模组、加速卡、AI盒子具有哪些能力?AI相关产品具体表现如何?本次测评由比特大陆、海康威视2家企业的3款产品及方案参与实测验证。

  在AI+安防这个江湖中,英伟达无疑是号令江湖已久,而本次我们测试的比特大陆SC5+计算加速卡就是初次亮相江湖的倚天剑,无论在各个方面的表现都达到并有所超越国际主流产品的水平,算力强劲,利用率高,全流程加速能力强大,易用易维护,确实是一款云端AI计算基础设施建设的首选产品。即使有了天下最神奇的剑法,还需要一把神兵利剑来成就江湖中的高手剑客。比特大陆算丰SC5+会在众多的智慧城市、城市大脑、云端算力中心、雪亮工程、医疗影像、智慧制造等领域,加速各类型AI应用场景的普及。

  其他相关产品,如海康威视测温数据云平台汇聚测温数据,帮助管理人员远程高效灵活管理,快速联动指挥调度,提供全量、优质的测温数据资源。同时还可以将测温数据融合其他数据,利用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手段,充分发挥海康威视的技术优势,将数据信息融合应用,提升疫情防控的能力水平,让数据产生更大价值。海康威视NP-FY200独立式光电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支持NB-IoT通讯方式,能够感知并探测烟雾、环境空气温度等情况,发出声光警报信号,并联网上传告警信息至平台。

  纵观整个芯片市场,顶层依然是Nvidia、Intel得天下。而针对安防监控市场,视频编解码芯片被集中于SoC系统级芯片之上,基于芯片开发的模组、加速卡在国内的芯片产业中发展迅速,并在安防行业应用广泛,从终端IPC到边缘端、云端,AI芯片及集成产品发展如日中天。可以说,中国芯片产业崛起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儿。

  从需求市场来看,凭借行业内快速增长的优势,AI芯片发产业发展的机遇已经到来,传统市场可能认为安防芯片的主导权掌握在国外公司手中。但是,随着近几年智能安防的飞速发展,国产安防监控芯片在技术水平上与国外先进产品已相差无几,并且在性价比上明显占优。随着安防智能化的深入,高技术含量的深度学习芯片进入到安防领域中,这为国产芯片厂商提供了突破的方向。

  未来,AI 势必将改变安防,赋予安防系统更加智能化,自动化处理视频、图片等非结构化数据和结构化数据,让整个社会更安全、更有秩序,而要实现这样的转变则有赖于行业上下游的通力配合。上游AI芯片即成为了构建智能安防的第一环,具有创新性、性价比高的AI芯片必将成为成功选择的基石。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