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大华股份换帅 5.1执法记录仪新规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 5.1后城管执法必须佩戴执法记录仪全程监控-大华股份总裁傅利泉辞职 李柯接任- Movidius 第二代VPU实现AI视频监控更低功耗-里约体育馆将设置生物识别系统防暴力冲突事件……
资讯频道文章B
  大华股份总裁傅利泉辞职 李柯接任

  5月3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会收到总裁傅利泉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傅利泉先生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总裁职务。傅利泉先生辞职后,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董事长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所担任的职务。经董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同意聘任曾历任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研发工程师、产品解决方案部总裁、营销副总裁、地区部总裁的李柯先生为公司总裁。

  点评:消息有点突然,新总裁华为人的身份是亮点,从简介中看,新任总裁在技术研发、解决方案、市场营销及管理方面均有相关经验,在他的接手之下,大华的千亿梦想之路将如何延续,我们对此保持好奇心。

  5.1后城管执法必须佩戴执法记录仪全程监控

  首部全国城管执法规范文件《城市管理执法办法》的规定,5月1日起,城市管理执法主管部门应当运用执法记录仪、视频监控等技术,实现执法活动全过程记录。这意味着城管执法过程将录像,近日,北京市多支城管执法队也开始为执法队员们配备执法记录仪,保证执法队员可全程记录执法过程。此次配发的执法记录仪比之前的更加小巧,并新增夜视功能。每台记录仪最多可连续使用4个小时,保证记录时间。

  点评:佩戴执法记录仪从此成为了硬性规定。“人手一台”将直接驱动执法记录仪设备市场的增长。在移动警务需求的快速推动下,包括执法记录仪在内的移动执法设备都将迎来持续的增长期。

  Movidius 第二代VPU实现AI视频监控更低功耗

  近日,英特尔Movidius参加了浙江大华股份美国分公司举办的新闻发布会。据大华股份介绍,该公司正把Movidius的Myriad 2视觉处理单元(VPU)技术用于指定的大华视频监控摄像头。Movidius的Myriad 2视觉处理单元拥有相当于第一代产品20倍的超强性能,它专注于图像处理,是一种领先的视觉处理芯片。Myriad 2 VPU在为深度神经网络提供大量计算能力的同时,仅需不到1瓦的电力。

  点评:英特尔收购Movidius最初的目的是想大力发展智能驾驶,如今,英特尔对智能安防的关注也在逐渐加深,这也源自于AI技术在安防智能监控领域拥有的极大的发挥空间。Myriad 2强调低功耗、高性能,这是提升嵌入式智能设备人工智能性能的关键,视频监控前端智能是否能突破运算能力的限制,这些都是极具价值的尝试!

  里约体育馆将设置生物识别系统防暴力冲突事件

  巴西里约热内卢州检察院27日向法庭提出请求,要求在里约州的各座体育场设置通过指纹、虹膜、手掌纹等进行身份识别的生物识别系统,目的是阻止一些在此前比赛中有暴力记录的球迷进入。根据这一请求,生物识别系统安装在球迷入场前的旋转门旁边,球迷的信息将与球场周边特别警署和里约州安全局登记的信息进行匹配,如果证实有犯罪记录则不得入内。

  点评:用生物识别系统进行身份验证来处理球迷黑名单是一方面,另外,这套系统用来做大型赛事观众入场控制和管理也可行,一举两得。

【详细阅读】
大华股份总裁傅利泉辞职 李柯接任
新规!5.1后城管执法必须佩戴执法记录仪全程监控
Movidius 第二代VPU实现AI视频监控更低功耗
里约体育馆将设置生物识别系统防暴力冲突事件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