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这可能是首款家庭AI摄像机 人工智能利好政策第二波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德企发布家庭AI摄像头新品-国家资金来了,人工智能产业再迎政策利好-不出庭“刷脸”远程作证现身法庭庭审环节-Wi-Fi安全协议曝出严重漏洞-汉邦高科助力6000米级遥控潜水器完成首次深海试验......
资讯频道文章B

  德国家庭安防企业发布新品 利用AI摄像头识别潜在危险

  家庭安防人工智能摄像头系统开发商BuddyGuard推出其首款产品FlareAI家庭安全摄像机,它可以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来识别脸部和可疑声音,继而主动提醒房主有入侵者进入,整套系统甚至无需安装监控摄像机视听功能。不仅如此,这套BuddyGuard的面部和音频识别系统是部署在设备本身,而不是在云端运行的,这意味着视频和音频素材可以在本地进行AI处理,用户隐私能够得到更好地保护。

  微评:这应该算是最新尝试将AI嵌入到家庭安防摄像机中的应用案例,被一家国外企业抢了先,姑且不谈产品性能如何,已经是开了家庭AI摄像机的先河!

  国家资金来了,人工智能产业再迎政策利好

  继7月份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之后,人工智能产业再迎政策利好。据发改委网站消息,为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纲要》,2018年,国家发改委将组织实施“互联网+”、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和数字经济试点重大工程。

  微评:政策支持,国家资金辅助,人工智能正值“风口期”,看的见的市场与商机,亟待众企业牢牢跟紧抓住!

  不出庭“刷脸”远程作证现身法庭庭审环节

  广州市越秀区法院首次尝试证人微信作证!执勤民警无需亲临庭审现场,只要登录“数字越法远程视频平台”,进行“刷脸”及身份认证后即可通过微信小程序进行远程作证。据了解,证人、鉴定人在该平台通过“人脸识别+公安比对”校验身份、认证通过后,即可进入作证视频通道。

  微评:“刷脸”大行其道,远程庭审的应用其实并不新鲜,早在前几年,就有专业的数字法庭系统可满足远程庭审的应用需求,而这里的亮点是通过远程“刷脸”来实现身份验证。“刷脸”之所以能够快速落地在各种应用场景,源自于当前互联网时代对于快捷身份验证的高频需求,可以说,有身份识别和验证的场景即可产生“刷脸”、“刷指”、“刷眼睛”....的应用。

  Wi-Fi安全协议曝出严重漏洞

  用于连接全世界无线设备的Wi-Fi软件最近被曝出存在严重漏洞,该漏洞的攻击方式是,会首先生成一个克隆的无线网络,以不安全的形式重设受害设备的密钥,从而暴露之前通过Wi-Fi保护存取协议II (Wi-Fi Protected Access II,简称WPA2)加密的任何信息。WPA2被攻破,黑客就可以看到通过该无线网络传输的密码或其他敏感信息。

  微评:互联网后,就不存在绝对的安全,有也只是新的安全手段攻破或预防旧有的安全漏洞,安全一尺,漏洞一丈,此消彼长罢了,也越是这样,设备商、运营商、平台商的责任也将来越大,网络安全于企业而言,都是一个新产品在设计之初即需重点考虑的问题,这也是衡量一个产品好坏的标准之一!

  汉邦高科助力6000米级遥控潜水器完成首次深海试验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热带西太平洋海洋系统物质能量交换及其影响”海洋先导专项支持,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主持,联合中国科学院海洋所共同研制的深海科考型遥控潜水器(ROV)完成首次深海试验。汉邦高科作为视频解决方案提供商,此次在深海试验中协助潜水器完成了海底照相、摄像,地形地貌监测,海洋环境参数测量等作业试验与应用的画面数据存储。

  微评:12天,7个潜次实验,2个6000米级潜次,创我国ROV下潜最深纪录,这些数据和概念可能对于大部分来说都是陌生的,但不影响我们对于能够挑战这种量级的科 考 设 备性能的认可,汉邦高科做到了,在6000米的海底为我们贡献了清晰拍摄画面及可靠的数据存储。


【本周热点文章推荐】

2017安博会有什么看点?

扒一扒人体全身到底有多少种生物识别方式?

智能化风起云涌 新技术新模式助推平安城市全新姿态

京东无人值守智能便利店是如何实现的?

回顾2017:中国安防大旗之下,谁最亮眼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