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 美国会拟禁用中国监控设备 IHS全球视频监控市场预测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美国国会拟禁用中国监控设备-华为基站和海康威视摄像头全球市占最高--比利时禁止私人使用人脸摄像机-智慧道路亮相-宇视居全球视频监控市场第6位- IHS:2018年监控设备市场将达185亿美元……
资讯频道文章B

—————— 一周热点资讯 ——————

  美国国会拟禁用中国监控设备

  美媒7月12日称,美国国会正在考虑禁止联邦机构使用两家大型中国公司的视频监控设备,这是国会议员对“外国间谍活动”感到担忧的最新迹象。据美国《国会山》日报网站报道,这反映出一种更大的趋势。在整个美国政府体系内,各机构为防御网络间谍正在远离归外国所有的技术企业。

  微评:草木皆兵,这已经不是美国政府第一次以“安全问题”为由拟禁用中国监控品牌,尽管其并没有掌握证据。美国对中国挑起的贸易战还在继续,在贸易战期间,不排除禁用外国产品是其贸易保护主义的可能。另一方面,中国安防厂商在海外多采用分销渠道,设备的最终采购和使用是由当地集成商和安装商决定,如果美国政府真在意安全问题,单方面不采购即可,也没必要间隙性拿外商监控产品“安全性”进行抹黑。再者,即使不进入美国政府采购项目,在分销市场,相信中国监控产品仍然有很大的市场竞争力。

  中国九类产品全球市占最高:华为基站和海康威视摄像头在列

国际占比.jpg

  日本经济新闻汇总了2017年「全球主要商品与服务市占率调查」。在纳入调查的71个品类中,中国企业的产品在9个品类上的市占率居首。其中华为基站和海康威视摄像头在列。在移动通信基站领域,中国华为从去年的第2位跃居首位。在摄像头领域,海康威视以31.3%的比重占据全球视频监控市场霸主地位。

  微评:华为:我要把基站建到全世界,海康:我要把摄像头卖到全世界。恭喜华为海康,你们做到了!世界安防看中国的时代已经到来了。

  比利时政府:禁止私人使用人脸识别或其他基于生物特征的视频分析摄像机

  比利时政府出台相应的法规,禁止私人使用人脸识别或其他基于生物特征的视频分析摄像机,这一举措有效地打击了非警方使用人脸识别摄像机带来的隐私问题,也在源头上很好地遵守了欧盟新隐私法规,对国内视频监控管理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另外,比利时在今年三月通过对监控摄像机管理办法的更新,在第78条中强调:在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与完成登记的情况下,智能监控摄像机可以被授权用于自动车牌识别。

  微评:比利时对人脸识别摄像机的禁令重点在于禁止私人乱用窃取他人隐私,但保留了警方采用人脸摄像机进行公共安全管理的权利,这种做法可以说是同时兼顾了安全与隐私的考虑,是符合当地环境的政策逻辑的。GDPR等一系列数据隐私法规的颁布,进一步控制了人脸识别、车牌识别等AI安防系统的应用环境,在法规范围之内,如何平衡安全建设和隐私保护,将是西方国家政府部门需要长久面对的问题,这是由国情决定的。

  深圳这条集交通信息采集与发布的智慧道路要火了

20180712092231562.jpg

  深圳市交委近期消息,深圳首条智慧道路预计8个月后完工启用。这条智慧道路将借助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将城市道路改造成以数据为核心的城市交通信息采集与发布的智慧载体,安装有多功能智慧路灯(整合路灯、基站、车检器、小型标志牌、视频监控等),启用“车多放车、人多放人”感应控制系统的智能红绿灯,路面设置传感器自动感应大货车、泥头车违章以及12个“多合一”(车辆不礼让行人、不系安全带、不按箭头走或者违规掉头)路口抓拍设备等。

  微评:用最新的技术和理念,修最具科技含量的现代化城市道路。多合一智慧路灯以及多合一电子卡口,是集约型城市和智慧型城市的需求应用,感应控制的交通信号灯更能促进路口人、车流通行的效率。在物联网、大数据及AI技术助力之下,每一套埋在地下,立在路边的设备都能够成为一个具备感知、信息采集和信息反馈能力的智能载体,今天是一条路,明天或将是一栋楼,一座桥……而城市就是像这样一点点的进化,一个我们可以预见的科技主导的未来正在逐步构建中。

  宇视居全球视频监控市场第6位

  市场研究机构IHS Markit发布《2018全球视频监控信息服务报告》,以2017年的业绩计算,宇视科技(uniview)位列全球视频监控设备市场第6位,市场份额2.8%。近年来,全球视频监控企业TOP10排位趋于固化,唯一连续四年正向变动的是宇视,较2014年第12位、2015年第8位、2016年第7位持续提升;中国市场方面,宇视依然保持第3位。

  微评:宇视的二五计划是百亿小目标和全球前三,在二五计划实施的第二年,宇视从去年的全球视频监控市场第7上升到第6位,还有三年时间,宇视能够挺进全球前三吗?拭目~

  IHS:2018年监控设备市场将达185亿美元

  据IHS Markit视频监控高级首席分析师Jon Cropley表示,全球专业视频监控设备市场在2017年增长了9.3%(2016年3.9%,2015年1.9%),IHS预计今年将与去年一样,全球对于监控摄像机的需求将持续增加,预估2018年视频监控设备市场将增长10.2%,将达到185亿美元。【报告详情】

  ——————微语录集锦——————

  从全国来看,雪亮工程目前没有标准化的支撑,这也导致联网出现各种相应的新情况。当前,标准编制工作正在进行,各地原有的工程以及正在建的工程都需要考虑接入,从政法委/发改委方面看,总的平台可能会选择在国家信息中心。具体的网络化功能作用,仍需靠标准逐步出台,才会更加明显。

  全国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 张跃

  传统的城市管理仍然依赖网格管理员的模式,人工管理的效率低且覆盖力度有限,尽管有市民热线和意见反馈平台这类渠道,但不论是热线还是网络平台都有其局限性。高效的城市管理系统需要彻底打破了这种封闭机制,建立开放式的架构让群众的反馈和管理部门之间形成良好的交互,让群众参与到城市管理中来,携手共建良好的城市环境。

  贵阳城市管理信息中心办公室负责人欧阳熠

  目前文旅行业真正敢做标准化产品的企业不多,标准化产品对大数据及其处理和分析等方面能力的要求很高,这需要企业具有很深的行业解读能力、前瞻引领能力以及技术创新能力。如果能在提供便捷一站式服务的标准化产品之上再加上个性化的服务,真正为客户解决业务痛点,这样的服务模式其市场前景将一片大好。

  昆山炫生活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杨银剑

  上述精彩观点摘自《a&s对话》系列,在AI创新应用评选以及用户访谈等一系列对话中,a&s听到了很多有意思的观点,或独到、或精辟、或深沉,每一家企业都在思考、在行动。

  关于人工智能落地大安防,a&s也期待听到更多企业的声音,为此,我们特别启动了《微语录征集》活动,近期观点征集主题如下:

  1、新进AI企业在大安防产业如何落地?

  2、新进AI企业对传统安防企业的冲击看法。

  3、智能安防时代,集成企业的危机和机遇?

  欢迎联系我们表达您的观点,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直接在本条推送下面点击”写留言“畅谈您的想法,或者添加a&s小助手微信号:as82994989,将您的观点(300字左右)发给我们。后续,我们将挑选具有代表性的观点在《周看点-微语录集锦》系列中刊登,期待您的参与!

  备注:实名(姓名+企业名称)提交,免费刊登代表性观点。

  —————— 本周热点原创文章一览 ——————

  a&s AI落地智慧安防创新应用峰会成都场即将开启

  【a&s AI落地智慧安防创新应用峰会】即将迎来第二站,定于西南核心腹地——天府之国成都。本届成都场将延续广州场的精彩,汇聚了当前产业内“安防+AI”领域的重磅级嘉宾,包括希捷科技、英飞拓、中德宏泰、昆山炫生活等知名企业,共同聚焦AI落地应用核心主题探讨......【直达活动页面

  第15届a&s中国安防十大品牌评选活动报名开始

  2018年的a&s的安防品牌评选,总共设为6个项目,从传统的安防类别到最新的AI应用及技术,从核心的上游技术到各主要产品类别,覆盖范围更加全面与深入,提供给市场更加多样精准的品牌选择。入选企业将获邀参加a&s2018年中国安防品牌年会,我们邀请了全国安防一线品牌供应商高层、全国百大SI企业高层、部分行业用户、专家、知名媒体等重量级嘉宾莅临现场,提供宝贵的交流机会,让您及时获知最新的市场信息,及了解行业相关的领先理念、见解和经验。

  》》点击即刻报名参加【第15届a&s中国安防十大品牌评选活动】《《

  AI+安防的世说新语

  当前人工智能安防行业的结合已经被资本所主导,无论是科技媒体的鼓吹,还是厂商自身的炒作,在这种不良舆论的包裹下,原有行业的布局与正常的产业投资正在遭受破坏,这样的问题值得行业人士去思考,本文参考智能汽车圈中投资者的吐槽,如法炮制一篇“世说新语”,自嘲一番。【阅读全文

  99招藏隐私?AI硬件总有100种方式“偷窥”你......

  “我们生活在一个隐私完全曝光的时代里”,这句话说得一点都没错。这些年,伴随着AI硬件的涌现,我们莫名其妙被经历的那些隐私泄露事件还少么?【阅读全文

  智慧路灯,智慧城市新型信息采集及便民服务入口

  路灯作为城市当中覆盖面最广的基础设施之一,在智慧城市建设浪潮席卷之下如今也迎来了智慧升级。近两三年里,新型智慧路灯陆续在上海、深圳、成都、青岛、哈尔滨等多个城市街头亮相,智慧升级后,它们将承载比城市公共照明更深刻的“使命”——智慧城市信息采集和便民服务终端。【阅读全文

END!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