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首个声纹识别测温门禁 浩云科技成立区块链孙公司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首个声纹识别智能测温门禁系统助力复工生产-浩云科技子公司拟与兆物信连共设区块链科技公司-安防系统运营商「蚂蚁智联」完成数千万元Pre A轮融资-西班牙AI公司Herta推出新版人脸识别算法,支持口罩识别-新加坡计划2022年部署人脸识别系统 ,取代身份证......
资讯频道文章B

——— 一周要闻点评 ———

      首个声纹识别智能测温门禁系统助力复工生产

      北京海淀区部分写字楼和社区,率先采用了北京分音塔科技首创的声纹识别智能测温门禁系统,用户不用去口罩,一句话自动验证身份,并自动测温,有效的解决了戴口罩身份识别的难题。

      微评:非接触成为防疫阶段测温的核心需求,写字楼、社区等场所原本的人脸识别门禁由于戴口罩仍然会受到一定影响,声纹识别技术在此次疫情防控中也迎来用武之地,通过声纹识别+红外测温构成新的智能测温门禁系统,可有效避免接触。部分场所电梯也加载了声纹识别感控模块,做到非接触式管控。

       浩云科技子公司拟与兆物信连共设区块链科技公司

       浩云科技公布,为拓展公司业务范围,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全资子西藏浩云决定与湖南兆物信连合作,共同出资设立广州浩云区块链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合资公司主要经营范围将包括信息技术咨询服务;数据处理和存储服务;信息系统集成服务;软件开发及其他信息技术服务业等。

       微评:从合资公司的业务范围可以看出,新设立的公司主要集成了西藏浩云科技和兆物信连两家公司在物联网领域及区块链行业的行业经验和技术积累,以“物联网+区块链”相关解决方案服务为主。为了拓展公司业务范围,新增利润点,成立合资子公司也成为目前业内很多上市公司的常规措施之一,一来可实现强强联手,二来可在原基本业务不变的情况通过子公司及时跟进新的市场趋势。

       安防系统运营商「蚂蚁智联」完成数千万元Pre A轮融资

       安防系统运营商「蚂蚁智联」已于近期完成由至临资本领投的千万元Pre A轮融资。「蚂蚁智联」主要为客户提供安防运营服务,包括免费硬件安装和后期安保运营服务等。据悉,此轮资金将主要用于加强团队建设,扩大To B体系规模,并进行To G客户场景的数据模型验证。

       微评:随着用户安全意识的提高以及安保运营体系的逐渐完善,To B市场的企业级安保运营服务市场规模不容小觑。而要从竞争激烈的安保运营服务市场塑造出企业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其中一个很关键的点是要能够实时跟进创新技术应用及用户需求。蚂蚁智联作为一家年轻的安防系统运营商,被投资方看重的也正是其契合现代B端市场安防运营服务的运营模式和服务内容,可以给到传统安保运营商一些新的商业启示。

        西班牙AI公司Herta推出新版人脸识别算法,支持口罩识别

       在全球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爆发之后,西班牙人脸识别技术公司Herta加快开发速度,升级了其人脸识别技术,能够助力人流密集场所如机场、车站、体育馆等地方的人脸识别应用,及时被挡住部分脸部特征,如佩戴口罩、墨镜、帽子也能进行精准身份识别。

       微评: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市场的快速爆发,使得海外多国也开始启动多项疫情防控措施,实现对人脸识别技术的升级是必要措施,与此同时,针对一些特殊场所,也还需要考虑到其他生物识别技术尤其是可实现非接触式身份识别的相关技术,如虹膜识别、声纹识别等技术的辅助。

        新加坡计划2022年部署人脸识别系统 ,取代身份证

        据外媒消息,从今年6月起,少量新加坡政府部门将安装摄像头,届时,民众无需身份证,只需刷脸就能享受政府部门提供的服务。人脸识别系统是对“智慧国家计划”的扩展,后者于2014年启动,建立了一个覆盖逾400万新加坡人的生物数据库。新加坡计划2023年能利用人脸识别软件处理用户间的转账和支付服务。

       微评:伴随着人脸识别技术在交通运输、政务办理、金融、消费等多个场景下的落地应用,使得人脸识别有望在“实人制”制度推广下成为新时代个人身份认证的有效技术验证手段。

—— 前瞻观点——

      2020年,安防行业的下个竞争点将是什么?当前无人能给出确切的答案,但唯一可以肯定的是,未来安防行业将围绕以下两点展开布局:一是基础技术应用到产品上的竞争,核心技术会随着产业的发展和变革自然进化,对于绝大多数的从业者而言,技术在产品上的应用和优化创新才是他们的关注点;二是产品在落地行业中的应用创新方面的竞争,具体体现在方案创新和用户业务创新上。

——苏州科达

      声纹和人脸,是两个可以实现远程、非接触认证的人体特征,通过声音和人脸两个维度去认证公民身份,在不同场景发挥两个技术各自的优势。此次疫情结束后,声纹识别智能测温门禁系统有望成为各社区、楼宇、园区及政府机构常规防疫基础设施。

——北京分音塔科技

      5G建设将是“新基建”最重要的任务,也是我国信息通信业创新发展的战略支点。2019年是我国的5G元年,5G已顺利起步,2020年则是5G规模发展的关键年。‘新基建’将驱动我国5G由‘稳步发展’转为‘加快发展’,5G建设有望进入‘快进’模式。

——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唐雄燕

       从产品形态来看,机器视觉技术通常以基于PC的视觉系统和基于智能摄像机的视觉系统两种形态进行展现。在国内机器视觉公司的名单中,将近50%的企业与安防存在着关系,结合调研的结果,不难发现,基于智能摄像机的机器视觉系统在5G技术加持下正在催生更大的机器视觉应用市场。

—— 英飞拓

——本周热点原创文章一览——

       复工丨安防行业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a&s“安防复工指数”问卷调查报告,请点击查看》》》

       漫谈安防零部件企业的供应商管理

      本文以一家监控摄像头电机制造公司为案例背景,来谈谈安防零部件企业如何解决供应商的管理问题,希望给业内同行带来启示。【详情】

      智能安防下沉时代,智慧城市能挑起“大梁”吗?

      业界普遍认为,上升为国家战略只是中国智慧城市发展的奠基石,第三次人工智能浪潮的来袭,才使得中国智慧城市建设迎来发展高潮。尤其是在这波智能安防的驱动之下。【详情】

      2020年,安防行业的“变”与“不变”

      进入2020年,安防行业的关键词将变成什么?是一如既往的智能技术深化,还是深入到更多行业应用当中去?【详情】

      非接触式测温终端只是短期产物吗?

       有人说,人脸识别测温终端只是短期的需求,像非接触式的红外人脸识别测温终端也只能是短期产品,疫情过后可能就用不上了。但需要看到的是,这次疫情让全国对卫生安全的意识提升了一个台阶。【详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