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华为下一代摄像机发布 大华布局存储市场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华为发布机器视觉下一代摄像机及2020年新品-大华股份布局存储市场 重磅发布全系列新品-东方网力、云从、云天励飞等企业被美商务部列入实体清单-东方网力拟收购警视达控股权-中国首款声纹人脸多模态认证系统推出......
资讯频道文章B

——— 一周要闻点评 ———

  华为发布机器视觉下一代摄像机及2020年新品

  5月25日,华为在HoloSens下一代摄像机暨2020年新品发布会上重磅推出了六大新品,包括全新的下一代“四无”生态型摄像机以及超高密智能视频存储平台、AI超微光卡口摄像机、双光谱热成像摄像机、AI双模球型摄像机和5G摄像机等产品。同时发布了十大场景化解决方案,精准覆盖重点场景。

  微评:从软件定义到下一代摄像机,华为确实很擅长产品概念包装。AI超微光、双光谱、AI双模这几大新品并没有太超出业界预期,只是在安防“前辈们”的基础之上有些许升级,最具新意的还属下一代“四无”生态型摄像机,可以看出,华为对生态型摄像机赋予了很高的设想和期望,大有重新定义智能摄像机的意味,从产品形态、技术创新、合作模式等多方面打破了现有智能摄像机的惯性研发设计和应用模式,理念很好,华为下一代生态型摄像机是否能在现实的应用场景中顺利的落地应用呢,我们拭目以待。

       大华股份布局存储市场 重磅发布全系列新品

  近日,大华股份旗下子公司浙江大华存储科技有限公司重磅发布全系列存储产品并同步开启预售,大华存储产品系列涵盖存储卡、U盘、固态硬盘、移动固态硬盘、内存、网盘等产品,业务涵盖消费级、企业级、工业级市场,满足多种应用场景需求。

  微评:今年2月份,大华股份消息称拟与关联法人宁波华固、宁波华淩共同出资5000万元设立浙江大华存储科技有限公司,5月底大华存储就已经推出了丰富的存储新品,可谓神速。而从在存储领域的布局,也看得出大华在进一步完善视频物联网的全域布局,物联网的迅速发展将带来数据处理、存储的需求的快速提升,控股子公司的成立有望补齐数据存储方面的业务需求。

  东方网力、云从、云天励飞等企业被美商务部列入实体清单

  5月23日凌晨,美国商务部宣布,将共计24家中国公司及机构列入“实体清单”。其中包括北京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奇虎360、 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网易考拉、云从科技、东方网力、深网视界、上海银晨智能识别科技、云天励飞等科技企业/机构。

  微评:自中美贸易战开启以来,这并非美国第一次将中国企业/机构列入实体清单。 继海康威视、大华股份、旷视、商汤、依图之后,这一批被划入实体清单的中国企业,安防、人工智能、网络安全等领域的科技企业仍然是美国商务部管制的重点对象。不过从企业的回应来看,普遍表示并不会对海外业务产生太大影响。与此同时,在美方的持续性不公正“施压”之下,中国安防、AI企业将更快的推进国产化替代工作进程。

  东方网力拟收购警视达控股权 拓展轨交领域

  东方网力近日公告,公司拟收购的标的资产为北京市警视达机电设备研究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警视达”)的控股权。据悉,警视达从事轨道交通领域视频监控系统集成业务。东方网力公告称此次收购尚处于筹划阶段,目前仅与交易对手方签署框架性协议,尚未签署正式协议,最终实际收购比例根据双方最终签署的正式交易文件为准。

  微评:撇开资本和资金层面的问题,如果能顺利完成对警视达的收购,东方网力在轨道交通方面的业务也有望借助警视达迎来新的助力。新基建风口下,未来几年轨道交通领域将加速发展,收购警视达将有利于扩大网力的联网和智能化软件产品向轨道交通行业的拓展。

  分音塔科技研发推出中国首款声纹人脸多模态认证系统

  近日,清华团队分音塔科技研发出中国首款声纹人脸多模态认证系统,通过的人只要刷脸+说句话就能识别出“你是谁”,并能根据实际场景智能选择优先的认证方式,系统优先选择高效人脸识别,如识别到用户戴了口罩或环境光线过暗,该系统会切换到声纹认证,这意味着人脸+声纹成为了互联网时代的数字化身份证。

  微评:经过此次疫情之后,非接触式成为较为常规的需求,声纹技术的加入增加了身份识别新的技术认证维度。通过声音和人脸两个维度形成多模态的交叉验证,在不同场景可以发挥两个技术各自的优势,这是声音和视觉AI技术相互融合碰撞所带来的的创新,也为多模态生物识别认证带来了全新的体验。

—— 前瞻观点 ——

      我国一线城市安防基础设施布局目前已趋完善,安防市场规模也趋于见顶,上升空间不大。因此,在未来几年内,智能安防系统的替代更新,将成为安防行业在一线城市的主要增长点;与此同时,安防行业总体需求将下沉到一、二线城市的各个片区以及三、四线城市的县级地区。

  ——天地伟业王善涛

  一体化的动环监控系统,可以帮助用户降本增效、提升运维水平,从而提升用户效益。但是,现阶段的动环监控更多还在监控方面,后续能否根据实际的运行情况,通过远程软件定义硬件,结合大数据,形成自主可控的自主化运维,真正实现智能化、一体化还任重而道远。

  ——杭州智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杭伟

  智能家居产业已经完成互联生态构建,围绕感知、判断、动作三大层面,行业角色逐步定位清晰,智能家居融入大家居与泛家居领域发展,安全需求首当其冲,智能门锁、智能摄像机、智能传感器等爆款品类,将成为空间智能化阵营的必争之地。后疫情时代——AI非接触式“宅经济”,其赋能的智能家居产品与场景应用更加突出,用户更加关注安全与健康。

  ——萤石

——本周热点原创文章一览——

  安防分销市场的下一个十字路口

  安防分销市场的三大发展方向:民用安防市场不断崛起,人工智能向场景运维落地迈进,一线城市依靠产品升级,二、三、四线城市渠道下沉。【详情】

  华为祭出黑科技,重新定义安防创新

  5月25日,华为HoloSens下一代摄像机暨2020年新品发布会在杭州召开,在会后媒体沟通会中,华为相关负责人就大家重点关心的下一代摄像机(四无生态摄像机)从概念到落地的难点与挑战作出了回应。【详情】

  浅析新形势下动环监控的发展

  目前来说,做好动环监控建设,需要注意三方面的关键环节。【详情】

  美“实体清单”将推进国产化替代进程

  对于被列入美商务部的实体清单,无论是此前的海康威视、大华股份还是本次新一批被划入“实体清单”的中国安防及人工智能企业,大家的回应都是正面且较为乐观的。【详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