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IHS最新报告 国产监控遍布全美引美担忧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IHS最新报告:全球安防市场将以每年7%的复合成长率增长-中国产监控摄像头遍布全美 引发网络安全忧患-中兴力维合作商汤科技-平安集团发布多款AI产品......
资讯频道文章B

IHS最新报告:全球安防市场将以每年7%的复合成长率增长

最新发布的IHS报告中提及,2016年全球物理安全设备市场(专业及消费级视频监控、出入口控制、防盗报警、移动式与佩戴式摄像机、企业存储)总额为292亿美元,相比2015年成长了5.8%(16亿美元)。对于未来市场的发展,IHS预测全球市场将以每年7%的复合成长率增长,到2021年该市场总额将达417亿美元。

IHS报告最后指出,2015年,排名前十位的设备制造商占据全球市场的35%,2016年增长到37.1%,毫无意外的是前十位的数据增长主要还是由海康、大华所推动,按照目前的技术趋势发展,未来中国厂商的全球市场份额占比将会稳步提升。

   微评:如安博会期间宇视总裁张鹏国《深圳安防展浅见一二三》一文曾提及“放眼全球安防,无论技术、服务还是成本,中国公司都是降维攻击,中国的就是世界的,中国第几就是世界第几,早晚问题,无悬念”,而IHS的报告中的数据也更加证实了这点

    中国产监控摄像头遍布全美 引发网络安全忧患

    华尔街日报近期消息称:美国孟菲斯警方通过一些中国产的监控摄像头巡视街头犯罪行为。美军用它们监视密苏里的一个基地。民用型号在美国家庭和企业里随处可见,就连美国驻喀布尔大使馆一度也安装了这些摄像头。所有这些设备都是由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有限公司生产。作为全球最大的监控摄像头制造商该公司的监视设备在法国机场、爱尔兰港口以及巴西和伊朗的场所均有使用。

美中经济和安全审议委员会(U.S.-China Economic and Security Review Commission)主席Carolyn Bartholomew表示,这些监控摄像头出现在美国军事设施以及一家高度敏感的美国大使馆令人震惊。由于担心这些设备可能被中国政府用于监视美国人,美国一些安全设备供应商或拒绝销售海康威视摄像头,或对采购加以限制。负责监督660亿美元政府采购交易的美国总务管理局(General Services Administration)将海康威视剔除出其自动批准供应商名单。

海康威视对此作出回应称,该公司的设备是安全可靠的,公司遵守其所有开展业务地区的法律,而且与美国国土安全部合作弥补了该部所指出的缺陷。海康威视称,公司无法以任何方式获取或者控制摄像头的内容其大部分产品经由第三方供应商出售,这意味着该公司往往并不知晓所售产品的最终去向。该公司对Bartholomew的表态不予置评。

微评:类似的消息几乎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出现一次,去年环球时报也曾报道过英国政府对海康威视摄像头占据英国监控市场14%的份额感到担忧,但目前为止,海康仍然是英国最大的视频监控设备供应商。一般而言,设备商并不具备掌握设备采集的数据的权限,这些数据通常控制在公安部门、交通部门等用户手中,如果外国政府真的担心被“监控‘’,大可停止采购,转用自己本土的监控品牌,而一边时不时对外宣称安全隐患,一边仍离不开中国产品的支持,也难免让人猜想事件本身是否是一种“贸易保护”手段。

  中兴力维牵手商汤科技

    近日,中国领先的城市公共安全产品与解决方案提供商中兴力维与最大的新锐AI企业商汤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强强联手,将利用中兴力维的深厚行业积累及资源优势和商汤科技领先的AI原创算法,共同探索研究核心算法、人脸识别、大数据、结构化引擎等人工智能技术,以及在平安城市、智慧城市、雪亮工程等行业的落地应用,为客户带来极速、智能、友好的公共安全新体验。

 中兴力维首席技术官曹友盛博士、商汤科技副总裁柳钢出席了签约仪式。针对此次战略合作,中兴力维首席技术官曹友盛表示:“作为城市公共安全创新先锋,中兴力维致力于通过4G/5G通讯、视频、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领先的技术,为行业用户打造极速、智能、友好的公共安全新体验。而商汤科技作为全球领先的深度学习平台开发者,一直引领人工智能核心“深度学习”的技术突破,在构建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行业解决方案方面具有巨大优势。双方的合作将帮助中兴力维在城市公共安全领域获得更高价值的竞争力,快速实现人脸识别、视频结构化等产品和技术在各个行业更大范围的应用落地。”

微评:随着安防+AI应用的逐步深化,未来,不论是竞争还是合作,凭借双方各自拥有的资源优势,安防厂商和AI企业两大阵营的交集将越来越频繁。

  平安集团发布多款AI产品 微表情识别欺诈

    11月13日下午,平安集团旗下金融壹账通一次性发布了七项AI核心产品,向中小金融机构输出名为加马(Gamma)的全套智能贷款解决方案,包括智能渠道管理系统、智能进件配置平台、反欺诈平台、智能微表情面审辅助系统、定制评分卡、Gamma智能贷款一体机。

其中,对于智能微表情面审辅助系统的应用,金融壹账通副总经理兼首席创新官邱寒解释说,目前AI将表情划分为54种微情绪,每种微情绪又包含很多细节情绪,整体情绪分析是基于数十万量级的视频数据信息,并不会基于一两个表情或问题给出答案,例如,有人借用别人的身份证办理贷款,机器可能会随机问家住址旁边有什么知名商店,如果申请人感到心虚,一瞬间的面部表情变化都会被AI读取。

Gamma智能贷款一体机融合了微表情识别、生物识别、智能双录、大数据风控、电子签章、区块链等多种创新科技,通过人脸识别、声纹识别、指纹识别以及证件联网核查技术四合一,可以简化现有贷款模式下复杂低效的客户身份认证流程。

微评:为了保障金融业务安全,平安可谓在AI上下足了功夫,继人脸识别之后,平安此次又爆出多项AI核心产品,嗯,平安是一家科技公司!通过平安针对金融业务安全推出的各项AI 应用,也让我们看到了AI在各大垂直应用领域中的发挥空间,原理是通用的,细分的场景应用可谓“面面俱到”。


【本周热点文章推荐】

为什么当今的企业都需要人工智能战略?

安博会:AI天王山之战 安防厂商更胜一筹

与实战结合,安防AI化才有意义

浅谈视频监控中边缘存储的趋势应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