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千视通获近亿元融资 疲劳驾驶报警装置或将成客车标配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千视通获A轮近亿元融资-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推广应用智能视频监控报警技术的通知-《移动终端基于TEE的人脸识别安全评估方法》正式发布-腾讯云中标广东省公安厅新一代移动警务平台项目-FLIR收购Acyclica强化智能交通业务......
资讯频道文章B

————一周要闻————

  千视通获A轮近亿元融资

  近日,千视通宣布完成近亿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明略数据、比特大陆联合领投,早期投资方佳都科技追投。千视通表示,本次融资一方面将加大投入人工智能研究院的发展,进一步夯实公司在360°跨镜追踪(Re-ID)、150°人脸识别、视频感知大数据、图像信号增强等技术及与应用方面的实力与储备。另一方面,将进一步加强产品、销售、市场等团队配置与建设。

  微评:在人工智能落地大安防的风口之上,有核心技术实力的企业都不会久藏于幕后,这家资历深厚的CV企业或将成为AI领域的又一匹黑马。 而从本轮融资的投资方来看,佳都科技、明略数据、比特大陆这几家本身都是在行业领域的实力“玩家”,并不是纯粹的金融投资机构,这也可以看出在推进AI落地应用行业市场的过程中,相对于纯粹的金融投资,资源投资更成为一种趋势。

  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推广应用智能视频监控报警技术的通知

  为深刻汲取湖南衡阳“6·29”等重特大道路运输事故教训,综合采取人防和技防相结合的方式,切实纠正驾驶员疲劳驾驶、行车接打手机等安全隐患,有效遇制和减少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交通运输部办公厅近日发布了关于推广应用智能视频监控报警技术的通知,通知表示一要强制安装智能视频监控报警、防碰撞和整车整船安全运行监管技术装备,对已运行的要加快安全技术装备改造升级。二要充分利用智能视频监控报警装置,加强驾驶员驾驶行为等道路运输安全生产事中管控。

  微评:此项通知的发布,意味着两客一危车辆将进入到强制安装智能视频监控报警等设备的阶段。在监测驾驶人开车过程的状态和行为方面,目前业内已经有面部识别、眨眼频率检测等相关技术用来专门做疲劳驾驶检测的应用,而在预警和提醒方面也有越来越多的技术手段,比如车内的报警系统或是安装在高速公路上的红外线疲劳唤醒装置,随着技术的进步以及行业精细化发展,技术从通用走向专用将成为明显趋势。

  《移动终端基于TEE的人脸识别安全评估方法》正式发布

  日前,由中国泰尔实验室牵头起草的《移动终端基于TEE的人脸识别安全评估方法》在电信终端产业协会(简称TAF)正式发布。该标准作为国内首个人脸识别安全标准,其内容覆盖了人脸采集、存储、比对等过程中的安全环境要求及比对指标。

  微评:标准的推出为具备人脸识别功能的移动终端生产企业提供了行业指南,解决了本地人脸识别技术在应用、推广和普及等方面的安全障碍,有效地为开发者和用户提供安全参考,促进了行业生态健康发展。

  腾讯云中标广东省公安厅新一代移动警务平台项目

  9月19日,总金额达7028万的广东省公安厅新一代移动警务平台(一期)项目中标公告,该项目正式确定由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和数字广东网络建设有限公司来共同建设。新一代移动警务平台将按照腾讯云在警务领域的精品样板工程来打造,为广东全省公安机关警务、基层警务提供统一的即时通讯平台——与“微信”等即时通讯软件的使用体验接近,并同时支持移动信息网和公安网的PC端和移动端。

  微评:腾讯云助力的新一代移动警务平台最值得关注的是构建起了广东全市18万警务人员统一通讯平台,可实现"跨层级、跨地域、跨部门、跨业务"的警务协调和支撑服务,“数据孤岛”这一关键问题的解决,将极大的促进智慧警务警务效率和效能的提升。

  FLIR收购Acyclica强化智能交通业务

  FLIR Systems于近日宣布,收购全球领先的汽车道路和交叉口数据生成与分析软件开发商Acyclica公司。Acyclica的应用程序接口(API)可轻松集成到包括FLIR的智能交通系统(ITS)相机在内的第三方ITS系统中,目前FLIR的ITS相机已集成了Acyclica车载技术。

  微评:FLIR和Acyclica的结合,促成这一收购的原因可以分析是基于红外热成像的交通传感器在智慧城市中的普及应用。

  ———— 微语录集锦 ————

  智能时代的最核心特点一是AI技术的运用,二是云化技术的普及,这是我们定义新智能时代的两个标志性技术。这两个技术本身有一定的复杂度,但最终目标是将复杂的处理过程在内部完成,呈现给用户灵活、简化的界面,因此一套好的智能时代的解决方案,它的特点必然是易于最终用户操作的。

  ——华为视频产品线总裁石冀琳

  BAT公司的强项在于互联网数据优势及算法SAAS平台建设方面,但安防行业是一个数据相对封闭的行业。BAT公司无论是从公司专长考虑,还是从盈利模式考虑,都不太会撸起裤腿深入到安防一线项目中。所以,安防行业的垂直项目,更多还得靠安防行业本身的玩家来支撑。

  ——博云视觉(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孙以强

  完整的“城市大脑”应该能够连接城市的各个信息点,实现智慧城市的万物互联,在此基础上采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不断实现城市运营的智能化。但目前市场所说的“城市大脑”,还处于狭义阶段,基本上是基于物联网点对数据的收集及部分分析,数据并不够庞大,还处初级阶段,更谈不上数据的挖掘、智慧的运营。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政企客户部副总经理 王文东

  当所有的目标(人、车、物)都标签化后,在整个大数据平台架构当中,当我们输入一串车牌、一张人脸信息时,系统不光可以弹出搜索结果,还能呈现关联信息,比如通过车牌关联的车主信息,这种关联信息一般具有长期性,时间跨度以年为单位,系统要保障在挖掘历史关联信息的时候也能够实现毫秒级反馈结果。这其中最难的是把持续更新的数据信息融合进来并和历史信息串联在一起,需要不断增加信息节点,扩展关联模型。

  ——北京以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姚巍

  云计算作为全球数字经济发展的生产力,今天已经广泛服务于政府、企业与个人。云计算的发展也促进了大数据的产生与应用,并由此推动中国智慧城市的建设发展。新IT时代(Intelligence Technology)云服务运营商、大数据运营商、智慧城市运营商将是推动城市发展、进步的新三大运营商,这也成为构建数字丝绸之路,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

 ——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

      上述精彩观点摘自《a&s对话》系列,在AI创新应用评选活动的对话中,a&s听到了很多有意思的观点,或独到、或精辟、或深沉,每一家企业都在思考、在行动。

  关于人工智能落地大安防,a&s也期待听到更多企业的声音,为此欢迎您联系我们表达您的观点,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直接在本条推送下面点击”写留言“畅谈您的想法,或者扫描文章下方的官方微信联系本刊投稿,将您的观点(300字左右)发给我们。后续,我们将挑选具有代表性的观点在《周看点-微语录集锦》系列中刊登,期待您的参与!

  ——本周热点原创文章一览——

  2023年智能交通市场将达1500亿美元

  据Marketsandmarkets的最新报告指出,2018年全球智能交通市场规模估计为750亿美元,预计到2023年将达到1492.1亿美元,预测期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14.7%。【详情

  华为又吃“闭门羹”,原因几何?

  根据印度《经济时报》的消息,印度电信部门已将华为和中兴两家中资公司排除在政府的5G试验伙伴名单之外。该报称,印度政府很可能成为继美国和澳大利亚之后,第三个限制中资公司参与本国5G电信设备制造的国家。【详情

  2024年全球机场安检市场将达160亿美元

  据Global Market Insights最新报告指出,预计2017-2024年全球机场安检市场将以年复合增长率7%增长,预计2024年将达160亿美元。【详情

  Hello 5G!看运营商如何下好智慧城市这盘大棋智慧城市建设的核心是“人”与“物”的智慧化管理,而通信运营商则将在智慧城市中扮演不可替代的角色。从中国移动打出全球首个5G独立组网全息视频通话,到中国联通的“5G+视频”计划,再到中国电信的Hello 5G行动计划,不断改变人们固化思维的运营商们正摇晃双臂对5G大喊“Hello”,它们将如何借助5G下好智慧城市这盘大棋呢? 【详情

  激进的亚马逊:换个风头玩语音

  从“地球上最大的书店”到“成为最大的综合网络零售商”,再到“最以客户为中心的企业”,亚马逊公司的口号一直在改变。而现如今,从电商公司转型为科技工的亚马逊,或许是时候高喊 “无处不在的语音梦”了。【详情

End!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